一个重要决定!

2020/01/15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穷过,我是一个安全感不是很强的人。同时我又是一个不愿意被事物禁锢的人,不愿意因为一件事让我不能脱身。

基于这样的一个背景,工作后我就不断的在尝试扩宽我的副业,为了就是让我在某些情况下,有另外的一个选择。

不出意料的前 6 年的所有尝试都失败了。

尝试过接外包,很多专业接外包的项目都是要求做页面的,刚开始只对后端比较熟悉,所以搞不定。

不过工作很多年后,倒是真的做过几个外包,还是给欧美做项目,才发现做外包不但挣不了多少钱,反而会把人累死,慢慢就放弃了。

后来听说炒域名挣钱,天天研究怎么买卖域名,国内外不同的域名厂商下注册了300多个域名吧,最后一个都没有卖出去,现在手上还有近 100 个域名。

尝试过投稿,从2016年写博客之后,慢慢有一些媒体有邀稿,写过一段时间后就有了自己的公众号,开始专心做自己的内容了。

还在很多技术社区开了技术课程,在知乎做过 Live ,去企业尝试做过内训,还有很多其它的尝试,不是失败了就是觉得没有搞头。

后面我终于再次遇到了公众号,2年多的时间,公号的收入就已经超过我的主业了。

为什么说终于再次遇到了公众号,因为2012 年我就注册了公号 Flyever,一直不知道怎么搞就放下了,后面每年都会尝试做一个方向的公号,最后都失败了。

曾经最早注册的公众号,很有历史感觉,现在作为我的备用号,很少发文

2017年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太大信心,结果反而成了。

它也是我前面N 多次尝试失败后换来的,当然其中也有很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遇到了这么好的一个自媒体创业环境。

2018年的8月8号,我建了一个知识星球,名字起得很直接叫做《就聊挣钱》,就是专门研究各种挣钱的方法,以及我看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和套路。

同时吸引了一批同样爱折腾的朋友到这个知识星球,大家聚在一起的目标也很明确,一起讨论有没有更好的挣钱机会,共同分享共同进步。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社区就是让你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坚持。

2019年8月8号,我和星球内朋友一起将《就聊挣钱》部分精华内容进行整理,足足整理了三天,总共157 页,10 万多字!

第一期结束的时候差不多有 1200+ 用户,现在星球大概有 2500+,第二期才过去了半年。

后面新加入的朋友,我都免费送了一个第一期电子书。

电子书只是第一期星球的一部分,第二期知识星球我又尝试丰富了很多内容,比如每周会邀请一些自由职业或者大牛进行分享,定期输出挣钱机会/商业分析/最新的机会。

2019年12月,北京组织了知识星球的第一次线下见面会,见到了知识星球中很多牛X的大神,大家一起聊了近 4 个多小时,深度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不得不提在知识星球发起的几个项目,因为我们是一个《就聊挣钱》的知识星球,光说不练好像不太合适,于是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发起过3个一起搞事情的项目。

知识星球第一期的创业项目是:Java 极客技术,当时只聚集了 6 个人开始,慢慢的坚持下来,最多的时候有 20 个人,到目前为止还有 13 个人。

刚开始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大家也不知道是否能够做得起来,但经过不断的尝试磨合,我们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团队人员也趋于稳定。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付出没有任何收入,半年后找到了盈利的点,每个人可以分到 1000-2000 元,到了2020年,因为开启了商业广告,所以大家的收入应该会更好一点。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我把所有的正式团队人员邀请到南京,团建了 3 天,一边旅游一边商议来年如何做得更好,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之前合作了很久,所以见面后几乎没有陌生感。

还有2个一起搞事情项目,有的从现在来看还不错,但还没有到达盈利的标准;有的已经在执行中并且挣到了一点小钱;还有的在筹划中。

这些都是我在知识星球做的实验项目,一方面带着大家一起做点事情,一方面随便挣点零花钱,最重要的是只有参与到其中,才能真正了解到项目是如何启动、运转和商业化的。

我一直认为只有大家一起做事情,你才能真正的了解一个人认识一个人。

那些和我一起搞过事情的朋友,后期是我优先选择合作的伙伴,因为我相信他们也熟悉他们更信任他们,期待未来可以一起做更多够风骚有意义的事情。

反正人生不就是折腾吗?

这个知识星球虽然讲的是如何挣钱、如何做副业、怎样做决策,如何思考看待问题的角度等等,但是如果你期待在这里可以一夜暴富,那你就不用进来了!

以前这个知识星球是按照年的周期来做的,也就是说它有一个固定的周期,比如第一期2018.8月到2019年8月,第二期 2019.8月到2020.8月。

这样的好处是什么呢?可以每期开始或者结束的时候统一做内容的沉淀和推广;不太好的是对后面加入的用户体验不太好,可能加入进来没有多久就到期了,虽然看的内容一样,但体验不是很好。

到了 2020 年,我决定把固定周期的形式改了,改成顺延 1 年的形式,也就意味着不论你是什么时候加入的知识星球,都可以享受完整一年的服务。

这样对星球用户更厚道一些,也是我坚持做下去的一个佐证。

借着这个重要决定,我的知识星球再做一波活动,原价 268 元的知识星球,3 天内(1月16-1月18日20点)特价 188 元,这应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活动了。

加入方式是直接加我的微信(puresmilevip)转账 188 元,我拉你到知识星球。(PS:该微信为星球用户专属,其它人员一律不通过和删除,星球加入用户请备注:活动

当然如果你不差钱,也可以直接扫码下方二维码加入。

在这里,你会发现挣钱虽然是目标,但是同时它也是你的想法、执行、思考、决策在多个维度和角度与你的能力相互契合,并在一个契合的时机中得到成功的体现,而这时钱只不过是其衍生物而已。

赚钱从来都不是一件俗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通过了解分享实践不同的赚钱方式,你会链接不同领域不同圈子人和事,认识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而这也是目前我带着大家做的第 3 个一起搞事情的项目最深的感触,这个项目应该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现在你来参与也不算太晚。而它也许可能成为我未来收入最多的一个项目。

挣钱这件事,时机和想法都很重要,当你见多了各种商业模式和背后的逻辑,潜移默化中你思考的维度、执行的速度、决策的角度等等都会变得不一样,慢慢的你会发现,你也能抓住真正的机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