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这一年!

2019/08/06

今天对我来讲,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2019年8月8日!

就聊挣钱,知识星球运营整整一年了!那么这一年我都在知识星球干了哪些事?我觉得是时候进行一次深度回顾了。

1.内容输出

一年时间在知识星球内,狂输出 20万 + 字。内容涉及:挣钱案例分析、行业深度报告、公众号运营盘点、行业热点分析,还有很多其它信息。

前一段时间我和球友一起,将第一期的精华内容整理成一本电子书,花费了足足三天时间,整理出来总共 157 页,10 万多字!

我简单调查过,一般的商业书籍大概是5-6万字,长一点的小说是十几万字,也就是说这本电子书已经完全超过了一般的商业书籍输出量。

如果你认真读过这本电子书,相信你会对日常看过的很多商业模式,有一个不一样的认识。当然这本电子书对星球内的所有用户,免费赠送。

2.星球日常分享

我想用一条时间线来回顾一下知识星球的精华分享时间线:

2018年8月8日,我在知识星球发布了第一个分享:

2018年的8月16号,有一个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大家纷纷帮他出主意。

日常定期深度分享,当时只有不到 500 人,阅读量接近 5000 多。

一般情况下,一到两周会有一次长文深度分享。

终于有一篇文字阅读量过万。

到了后面过万阅读就很容易,各路大神纷纷上场,案例分析是星球内最干货的一个标签,也是最受星球内用户关注的一块内容,赚钱思路、创业想法同样比较受到欢迎。

现在已经有好几篇分享突破了 2 万的阅读量。

我觉得到了后面,阅读量超过2万的分享肯定会越来越多。

3.三次作业

星球作业是知识星球的一个新功能,可以让星球的创建者发布某个作业,让大家一起参与其中深度讨论。

第一次作业,星球内有很多朋友参与贡献了内容

星球作业内容:分享自己第一次挣钱的经历,可以是外快也可以是第一次领工资,可以描述整个事情的经历或者感悟。

第二次作业,有 50 位朋友参与了分享,也是星球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星球作业内容:描述2019年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到达什么样的目标,越具体越好。

第二次的星球作业不管是内容还是质量,都比第一次作业要好非常多,集体开始走心,看着他们这些文字很有感触,文字中带着真诚。

第三次作业,有 25 位朋友参与了分享,13502 个阅读。

星球作业内容:在你的城市,你觉得一个月收入多少,才可以让你感觉到有安全感,并说说理由。

答案最好给出所在城市,什么职业,工作几年,生活主要支出,方便横向对比。如果能讲讲你的职场故事(重点加薪部分)那就更好了。 这次真的是看了很多程序员的精彩人生。

成功被一个星球朋友的一句:躺着也挣钱的分享逗笑了。

星球的作业是什么呢?它是让大家有一个集中时间段去讨论一个话题,因为是一个付费的社区,所以大家的交流都很真诚,你会发现很多精彩的分享。

在一个社区里面,情绪是可以感染的,当你看到别人这么用心的分享,会触动社区内的其它朋友,所以他的分享也就不会太差,从而保障了整体的高质量。

一般我会间隔两三月在星球内组织一次深度讨论,同时对优质分享者进行赞赏鼓励。

4.两次快闪群活动

星球内很多朋友尝试做自媒体,对公众号运营比较感兴趣,于是我整理了一系列关于公众号运营的分享,在输出内容的同时,组织了一次快速群交流活动,大家深度聊聊自媒体运营的一些套路,如何去写作、运营、涨粉、营销等。

这次交流完大家感慨很多,其中有三位朋友主动进行了资料整理,下面这位是速度最快的一位。

第二次是最近的时候,上海垃圾分类出来之后,很多朋友对这个很感兴趣,想知道垃圾分类都有哪些创业的点或者思路,就组织大家做了一次头脑风暴。参与人数大概 100 多人。

5.牛人分享系列

就聊挣钱第二期,增加了一个牛人分享系列,主要邀请创业者或者自由职业的朋友,深度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或者某个细分领域的介绍,这些都是分享嘉宾多年积累的实战经验。

6.加入知识星球还能挣钱

是的,就聊挣钱本来就是对挣钱的深度实践,其中有很多种方式可以让你赚回圈费。

① 优质内容赞赏

为了鼓励星球内的朋友分享,凡是分享的内容被评选为精华,直接赞赏 66 元,第二期提升到 88 元,只要你进圈进行一两次的高质量分享,即可挣回圈费。

并且连续 6 次分享内容被评为精选,直接邀请为星球嘉宾,下期圈费全免,目前已经产生了一位。如果分享的内容不够精选,但分享内容比较有价值,也会有随机金额赞赏。

② 邀请好友返利

知识星球开通了邀请返利的功能,邀请一位朋友可以获取 36 %的圈费,大概 50 元左右,同时你邀请的好友也可以少交22元金额入圈。

对自己和朋友都有好处,第一期的时候有一位朋友邀请了300多人进群,大概收入上万元。

③ 积极参加星球作业

大家可以看出,每次星球作业的优质分享者,都会进行赞赏,金额从 199 到 33 都有,最近的一次作业分了六个挡位。

如果说你被评选为第一名,也就意味着赚回知识星球的圈费了。

7. 寻找一些合作伙伴

创建星球还有一个目的,可以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的合作伙伴,因为做公号的原因可以接触到很多的人,其中有一些朋友会遇到一些问题,希望帮忙解决或者搭桥。

所以有的时候,我会在星球里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合作机会,目前在知识星球内已经成功了几例,虽然都是一些小钱,但能帮助到别人也会让我感觉到很价值。

之前很多朋友对我说,希望可以带着大家一起做点事情。

2019年我真的把这件事情给做起来了,目前跟着我一起参与的小伙伴,每个月大概可以收入1-2千,最主要的是通过这一件事情,把大家连接了起来。

我也终于体会到,一个人做事情精力毕竟有限,一个团队才可以走得更远。

其实人和人的交往、认识都是要从不断的合作中慢慢加深,和这些小伙伴合作的过程中,我感觉很愉快,大家有一起奋斗做事情的感觉。

他们这些人都来自我的知识星球,后面我会深度复盘这件事情。

8. 最后

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我是真的用心在做一件事情,一件我真正喜欢做并且有价值的事情。

我的知识星球一直是阶梯价格,越早加入的用户越有利,目前知识星球有 2000 + 多位球友在其中,星球价格 228 元。

平均每天不到6毛钱,就可让自己在一个有价值的社群中和优秀的人一同前行,了解牛人大佬的思考方式、创业经历,完善自己的思维模式,构建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帮助未来的你做一些更重要的决定。

欢迎大家到星球内偷偷瞟一眼,我对自己的知识星球非常有信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