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又崩了

2022/05/20

推荐阅读:
《公司,成立2年了。》
《超出预期了。》

1.币圈

玩虚拟货币,就是玩心跳。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听到一些专业人士的建议,应该把资产的一部分放到币圈,比如10%。

曾经我也尝试了,很痛。

去年很多人在我的公众号留言cfx,持续了大概半年的时间,然后我就找时间关注了一下。

一个号称是中国虚拟币的项目。

当时cfx正经历了一个大牛市,从1元左右涨到了10元,所以很多人都很激动,称之为中国的BTC。

后来,我发现过了半年,再也没有人给留言cfx,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又看了一下,原来是这样:

从高点下来,跌得娘都不认识了。

2.另一个世界

币圈,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总感觉,现在在币圈里面的朋友,和在币圈外的朋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而虚拟币,已完完全全发展成了一个虚拟金融市场。

比如稳定币、保险、拍卖等等,把真实世界的金融市场,用虚拟币的逻辑完完全全的重新演绎了一遍。

但仍然是一个赤裸裸的丛林世界。

割与被割,每天都在上演。

最近有一个叫做“币圈茅台”之称的LUNA币,抢尽了风头,几乎让币圈的每一个人了解到什么叫做疯狂。

不到一星期的时间里从将近一百美元跌至小数点后四位,近乎“归零”,从119.5美元到价格仅剩0.0001828美元。

刺不刺激,酸爽不酸爽。

3.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要给大家普及一个概念:稳定币。

因为币圈涨幅太大,因此很多交易没办法进行,就有人想办法创造了一种虚拟币叫做稳定币。

基本上稳定币都对标美元,等于1美元=1个稳定币。

这个稳定币叫做 UST,怎么和美元挂钩呢,它通过燃烧另一个叫做LUNA的虚拟币来铸造。

比如LUNA现在价格5美元,那么要铸造1美元的UST,就要燃烧0.2个LUNA。如果LUNA涨到10美元,那就燃烧0.1个。

在这个机制下,如果想买UST的人越多,就会燃烧越多的LUNA,从而推高LUNA的价格,LUNA过去一年涨了几十倍。

为了让稳定币 UST 更火,团队又搞了一个事情,只要用户拥有 UST 就可以拿到 19.5% 的年化收益。

这一个策略导致大量用户抢购 UST,但也导致团队亏空很多,又恰逢美元加息,一下子就崩了。

要知道,UST币是全球第三大稳定币,LUNA币的流通市值一度在所有虚拟货币里排名第五。

而这样一个总市值数百亿美元的虚拟货币,不过短短一周时间,就近乎归零。

如果你想玩币圈,先看看自己的小心脏是否能承受得住。

如今的炒币就像一场赌博,总有人相信暴跌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财富机会。

也许虚拟币未来真的会改变世界,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一定会经历无数个像类似这样的腥风血雨。

财富它不会凭空增长,也不会无故消失,它只是不停的在流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