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又被抄袭,我心态崩了...

2022/04/01

又被抄袭了。

1.Cxy521.com

这两天,无意中发现 Cxy521.com 又被抄袭了。

创建这个网站以来,陆陆续续就有人将网站复制,直接搭建成自己的导航网站,不过大部分都是自己用。

我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但这一次比较特殊。

使用某个搜索引擎搜索『程序员导航』时,竟然发现抄袭的网站排在了我们前面,并且复制的还是我们最初的版本。

这就有点尴尬了。

不过我想了想,也找到了原因,导航网站最初使用的是 Tooool.org 这个域名,托管在 Github Page。

而抄袭的这位直接部署在国内服务器,有的搜索引擎抓取不到 Github Page,就让搜索引擎误以为抄袭的这个网站是最早的。

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随后在腾讯云上买了服务器,并且启用了新的域名:Cxy521.com。

情况才慢慢好转了一些。

2.磕磕绊绊的

迁移到腾讯云上之后,我和社群小伙伴又增加了很多功能,就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网站的流量也从每天的几个,到现在每天有 3000+ 的程序员在这个网站学习、工作甚至摸鱼(大多数)。

不知不觉这个网站已经上线快一年了,前两天我收到腾讯云的提醒,准备去网上续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新产品:轻量应用服务器 Lighthouse

作为拥有7、8台服务器的个人站长,就很好奇地折腾了一下,没想这玩意太适合个人站长或者开发者了。

对比太明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自己搭建过网站,比如我现在需要一个 Wordpress 网站,买普通服务器大家知道需要哪些操作吗?

首先挑选服务器类型,然后选择地区、机型、选带宽、选操作系统、登录方式、云盘….

购买之后再根据命令安装 Wordpres、数据库、服务器…

安装完之后再配置安全组、开放端口等等。

说实话,这种形式虽然比较灵活,但如果我只是想搭建个人博客或者小论坛,这个流程就太长了。

有没有那种傻瓜式操作,点击几个按钮就完成的呢?现在有了,就是刚才提到的腾讯推出的产品:轻量应用服务器 Lighthouse。

大家看上面的截图,只需要2-3步,选择地域、应用镜像,打包好的配置,提交就完了,等待几分钟网站就搭建好了。

另外,大家知道现在直播有多火吗?我身边几个开发朋友都接到类似需求,以前自己做这方面的开发很麻烦。

现在只需要在轻量应用服务器 Lighthouse 上,选择“SRS音视频服务器 Release 4.3”,然后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搭建好自己的直播平台。

如果需要在线语聊房、KTV、秀场直播、音视频通话等场景,那就直接选择“房间服务 Release 1.0”,也是一样几分钟即可搭建完毕。比如疫情期间,搭个私人直播间,和异地女朋友一起看个电影什么的。

这些应用镜像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只要是上面有的直接选择某个应用、操作系统或者 Docker 环境,点击下鼠标就完成了。 有没有很简单,但这都只是最基础的。

3.几个走心功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很久没有登录服务器,好不容易通过 SSH 客户端登录上去了。

却忘记了应用都部署到哪个地址了,一堆命令乱敲之后,才知道服务器都安装了什么,地址在哪里。

如果我们使用的是这款轻量级服务器,那就太省心了,直接点击网页后台全部都给你展示出来了。

这个功能对我个人来讲,简直是太贴心了,至少可以省我10分钟的时间,但它还有更绝的。

可能你不会忘记应用路径,但你一定会忘记服务器上的各种密码,在之前这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但现在简单了。

这个轻量级服务器还有个更变态的功能,直接在网页上展示了应用用户名,如果你要看密码的话,直接在网页上点击登录,在命令中执行它给你写好的脚本,啥都出来了。

我上面举的这2个例子,仅仅是很多功能的一小部分,它把我们很多常用的功能都做成了网页功能,界面化操作即可。

包括换个操作系统、看网盘状态、服务负载、防火墙配置、监控CPU、内存状态等等,都做成了网页功能。

就连在终端经常执行的一些 Linux 命令,都直接给你预制了,点击按钮直接编辑好,在网页端就执行了。

基本上,我们平时个人站长需要操作的事宜,在腾讯云后台直接操作功能就行了,甚至不需要登录 SSH 客户端。

以上只是我比较喜欢的几个功能,大家感兴趣可以去腾讯云上探索一下,对比还是很明显的。

4.好的产品

中国云服务市场发展到今天,各种各样的云产品层出不穷,每次做选择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去下手。

灵活的选择比较适合复杂的业务架构,对于中小企业、个人开发者或者独立站长,太灵活反而会造成了较大的学习门槛。

就像我,每年都要搭建几个小网站玩玩,很多都是实验性质的,并不需要有那么多的选择或者配置。

之前一直也没发现特别好的产品,直到最近在腾讯云续费的时候,才无意发现了轻量应用服务器 Lighthouse。

试用后上面提到的几个功能点深得我喜欢,特别适合个人开发者快速去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或者服务。

在这个快速多变的时代,有台这样的应用服务器,可以让我们快部署上线验证自己的商业想法。

也许因此抢占了先机,开辟了一个属于你的新赛道。

这款轻量级云服务器除了前面讲述的小学生都能用之外,还超出预期的优惠,在活动期购买可以享受更大的折扣,爆款2核2G 5M新用户还能免费试用一个月。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扫码领取。

扫描二维码,免费试用申请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了解轻量应用服务器Lighthouse更多介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