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娃一个月,瘦了3斤8两...

2021/06/10

终于知道当父母有多苦了…

1.一个活动

上次去参加了本地一个活动,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有一位中年程序员大哥,这样说到。

本来我以为自己是这次活动最老的人了,现在看来还不太一定,这个时候用眼睛悄悄瞟了我一下。

突然一紧,我才意识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大部分都是 00后、90后,80后好像就没几个人。

回来之后,看着镜子里面,那个皮肤蜡黄的粗男人,这才意识到真的年纪大了。

当然了,那段时间确实是人生最忙的时间段。

因为老婆是剖腹产,回来还在恢复期,到晚上的时候我得同时照顾2个,主要是小的太闹腾。

不过现在也都适应了。

2.满月了

孩子满月在农村还是一个大事,在我们老家一般都是大办一次的,请全村的人一起吃个饭,收个红包什么的。

我把这个流程免了。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个阶段,越来越不喜欢办一些大型聚会,比较喜欢小家庭内部大家一起吃个饭就行。

那天和不会笑青年聊天,他给我总结到是,现在人都越来越重视个体体验,那种俗流程能省就都省了

不过我现在也有点明白了,为什么农村要办满月酒席,满月对一个新生儿虽然只有30天,但这30天太重要了。

30天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从第一天回来只会睡觉、吃奶的时候都找不到奶嘴,到现在明显感觉厉害了一点。

而且新生儿很容易有的黄疸,或者打嗝、吐奶、闹腾等常见问题,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轻车熟路了。

最重要的是,我们也都慢慢适应这个小家伙的存在了

3.瘦了3斤8两

昨天满月的时候,我给孩子称了一下体重,从出生的5斤8两到现在已经长到了8斤2两。

然后我再称了一下自己的体重,71kg,一个月的时间,足足瘦了3斤8两…

以前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面听到一句话,妈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拉扯大,那个时候听到这个话,挺没用感觉的。

现在对这句话感触可深了。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就像很多年前,我真的很讨厌小孩子,自己也不愿意生,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对孩子的态度和感觉也在慢慢变化。

现在做父亲一个月,感觉有个女儿还是很香的。

人生就是不断自我打脸和成长的过程,做为一个新晋升的父母,一切的体验也才刚刚开始。

最后送小朋友一句话:

你还很年轻,将来你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但无论如何,有两样东西,你绝不能丢弃,一个叫良心,另一个叫理想。

< END >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公号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