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的名字,定了!

2021/05/14

首先再次感谢各位读者大人,昨天的文章发出去之后,到目前为止收到了521条留言。

因为公众号只能精选100条留言,所以很多朋友的留言没有放出来,也没有一一进行回复,见谅。

1.起名困难症

我相信很多程序员,像我一样都有起名困难症,比如起一个变量名、起一个类名,甚至一个项目名头疼半天。

相对于这些,给自己的娃起名,简直了…

我今天去办理出生证明,就遇到了一个大哥,在填写表格的时候,听到他和办公室人员的对话。

他们花了巨资请了高人,帮忙起了十几个名字,然后他和媳妇从其中选择了2个,结果这2个都录入不进去,因为是生僻字。

最后办理证件的人建议改成一个同义词,这位大哥说自己订不了,于是拿起电话又和老婆沟通了3分钟。

过了一会回来给工作人员说,要不我们今天先不办理了,找先生重新再算算….

在我后边的另一位大哥是二胎,在聊天的过程中说,他第一胎给娃起的名字是3个字的,所以这次得起4个字的。

我看工作人员嘴角,轻轻抽动了一下。

然后这位大哥说,不然自己的老大(第一个孩子)可能不同意,我实在不太懂这个逻辑…

2.冠名权

给娃起名其实就相当于一种冠名权,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每个父母对其理解也不一定一样。

老一辈的人对姓名可重视了,要看生辰八字、属相、辈分…等等,据说名字起得不好,就要影响娃的一辈子。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统统不认可,我只想起一个我和媳妇都喜欢的名字而已,与其它都没有关系。

但是怎么起名呢?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辅助设备,我在给娃想名字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神网站:网名在线生成器

地址

只需要选择姓、名字长度、男孩女孩什么的,就会自动帮你生出很多名字出来,刚开始我是从中选过几个。

但最后一个都没用…

3.群策群力

直到昨天给大家发文章的时候,我还在想具体给娃起什么名字呢?留言中很多读者给了建议。

有的读者建议叫:张静乐,他这样说:纯洁就是干净,微笑就快乐,就叫张静(净)乐(yue)吧。

有的读者建议叫:张微笑,张艺笑,张乐笑,张晗笑,张思麦,还有读者建议叫,张同城的(就因为生在5.8日吗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我在后台收到了30多个名字的建议,其中有位 May阿信 的读者给娃起的小名,叫做 笑笑 ,深得我意。

因为孩子出生的那天是世界微笑日,同时我也喜欢笑这个词,比如 纯洁的微笑、不会笑青年,于是小名就这样愉快的定了!

大名呢?

我和老婆只想了几个,比如 星海、蓝天、大海、白云、阳光什么的,都是宇宙大海什么的。

到了后面就越发觉得蓝天,这个词语很喜欢,为什么呢?

因为刚好出生的那天是一个蓝色天空的下午,蓝天这名字叫起来就充满了想象的空间,也符合我对名字的要求:简单、好记、有想象力。

并且呀,一想到 蓝天 就心情就很好,符合我对好名字的认知。

– 2020年拍摄于甘肃草原

于是今天下午,张蓝天这个大名,就这样愉快的定下来了!

也许在N年以后,你会遇到一个叫张蓝天的小姑娘,她也许就是我的女儿,哈哈哈…

最后想问大家一句,你们家的孩子是怎么起名的呢?

< END > 仅剩2天!

我的星球聚集了3200+喜欢聊挣钱的朋友,5月15号之后就恢复原价 288 元了,因此感兴趣的朋友尽量在5月15号之前加入。

如果大家之前没关注话,我强烈建议大家现在进来看看,之前一直是职场、自由职业。目前在创业,经历和思考完全不一样,我会持续记录我创业的所思所想。

为什么是5月15号呢,因为5月15号就是我注册公司的日期,星球3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款,扫描二维码可以看看介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