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3次,没有在老家过年!| 年味有木有

2021/02/12

首先祝我的老读者们,新年快乐!

1、年味

知乎上最近又一个热门问题:

为什么大家感觉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呢?

我觉得,那是因为现在大家的日子都越来越好了。

可以给大家回忆一下我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在我那个小时候(198X),物质条件远没有现在富裕,平时大家吃的馍还是粗粮,只要到过年的时候才可以吃白馍。

所以那个时候的过年,对小朋友来讲意义非凡。

过年意味着不用干农活,(那个时候还有农忙假,就是收麦子的时候,学校放几天假,让大家帮忙干农活)。

过年意味着可以吃好吃的,平时吃不到的瓜子、花生、糖果,当然还有肉;过年意味着有零花钱可以买鞭炮,玩具。

过年还意味着可以看各种活动,耍狮子、花船、穿新衣服;小伙伴一起打牌、玩耍;快到十五的时候还可以拉兔子灯;

现在大家的日子条件都好了,上面所有说的内容平时都可以搞定,所以到了过年的时候就没有那么期待了;

另外还有很多大人,越来越不选择回老家过年了,以前可能是为了挣钱什么的,今年又格外的特殊,很多很多人都在异地过年。

2、3次没在老家过年

往年对我来讲,回老家过年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好像如果不在老家过年,这个年就真的没咋过一样。

但是总有一些特殊情况。

第一次记得应该是,我和女朋友一个家在湖北,一个家在陕西,每年都两头跑,突然觉得可以接父母来北京过年。

于是,那一年都把父母接到了北京。

那应该是我做得最对的一次决定,因为你不知道后面是否还有这样的机会,父母也都是第一次来北京,对什么都充满了稀奇。

带着他们去了天安门、奥林匹克公园、故宫、天坛、地坛、颐和园、圆明园和长城,记忆深刻。

第二次过年,是因为那年我姐去了广州,家里人也不多就带着老爸去成都玩了几天,也去了很多的地方。

但是旅游的体验真的是太差了,不是成都的风景不够好,是人真的是太多了,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

记忆最深的就是,成都的火锅真的是太麻太辣了,回家好几天,上厕所都能感受到那股深刻的力量。

紧接着就到了今年,因为疫情,政府都号召大家当地过年,其实我离家很近,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今年还是没有回老家过年,稍稍有那么一点遗憾。

3、最后

今天是大年初一,窝在城市里面过年,好像也没有什么好玩的,无非就是去去大公园逛逛。

感觉也没有太大意思,所以过年期间没啥事也就上来和大家多聊几句,大家有什么想提问的或者聊天的都可以给我留言,知无不答。

今年过年你是在哪里过的,有什么和大家分享的?

最后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