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10年韭菜,割了...

2020/11/23

总有一把镰刀会收割你!

1、曾经是老司机

我曾经是一毛不拔的人。

说实话早期的时候,自己特别穷特别屌丝,经常有一些奇怪的想法,比如感觉坐火车花费几倍价格买软卧的都是傻X,明明坐硬座可以省大几百元钱。

网上看到任何的付费课程或者社区,都会认为他娘的都是惦记着我的钱包,任何给我推销的漂亮姑娘我认为都是骗子。

惦记着我钱包里面的 196 元钱…

就连外面堵着一排排的汽车,我都可以生出无穷的优越感,骑着当时还没有倒闭的小黄车超越一排排的宝马、奥迪、特斯拉…

我甚至还算过一笔账,那怕我天天打车一个月也就花费个上千元,那时候我们楼下的停车费一个月都有大几百。

有种感觉有钱人的快乐竟然是这么枯燥且乏味。

甚至买房我都觉得是割韭菜,整天搬家的生活多么的自由、浪漫,可以 DIY自己的生活和邻居。

2、打脸来了

就这样一直过去了很多年,直到北漂之后…

第一次做软卧的时候,感觉车厢里面的空间怎么这么大,就连床铺好像都更软了一些,门还可以在里面反锁,关了之后想干啥外面都不知道。

感觉是:真香!

从此以后,凡是可以买高铁的绝对不买普客,凡是可以买软卧的绝对不做硬卧和硬座。

当我鄙视了很多年宝马、奥迪之后,我在小黄车99元的押金,终于还是没有被退回来。

2016年我在西安看的房子,终于从6000多元上涨到了12000元每平方米,而北京的房东又一次给我涨了500元的房租。

3、人生几何,对韭当割?

虽然我千防万防,但是仍然被割了一茬又一茬,于是有了人生前30岁的感叹:人生几何,对韭当割。

生活就是这样残酷,做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面对现实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做一棵牛 X 的高级韭菜!

做为曾经从来不在网上付费买服务的我,竟然花费了很多钱在一个垂直问答社群付费提问,最后因为围观的人比较多,我竟然还赚钱了。

我靠,一下子打开了我的视野,后来我又不断的加入了很多付费社群,或者付费课程、付费的星球等等。

虽然其中有一部分仍然感觉没有得到任何价值,但是有一两个付费社群就给我带了很多的机会,甚至小赚了一把。

给大家看一下我在某知识社区买的服务的一部分,到现在我加入了大概20-30个付费的社群,这还是已经退了很多的情况下。

现在每年在花费在付费社群的钱,估计也有大几万了,做为一个 SSS 级的老韭菜,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事情。

当你觉得自己是一颗韭菜的时候,可能看见什么都觉得是镰刀;当你手上拿着是锤子的时候,感觉看什么都像是钉子。

当你坚信自己是人才的时候,就会看到各地都撒满了机会,那还顾得上自己是什么样级别的一颗珍贵韭菜。

4、最后

如果我们一直在自己思维定势中思考,很难跳出现有的格局去看待新兴事物,或者看到更多的机会。(当然什么炒币、股票社区除外)

试着先去相信一点点,然后再去了解,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机遇。

当然,我这里还需要说明的是,适合我的未必适合你,每个人所处的阶段和情况都不一样,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这篇文章也是和大家聊聊不一样的思路,不是推荐大家买什么社群,但是底层的逻辑都是一样的。

第一,要持续的学习,投资自己永远是对的。(付费最佳,付费代表了你付出了代价,重视度会比较高,付费本身就是质量的一种筛选);

第二,有时候保持底线思维的情况下先选择相信,因为质疑拒绝的同时也为你关上了一扇门!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