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创历史之最,有点像世界末日!

2020/09/12

昨天在网上突然看到一组照片,场面犹如世界末日一般,天空是红色的、城市也是红色的。

查了一下美国加州又出现山火了,并且创造了历史之最。

据报道,2020年以来,该州的山火已导致8人死亡,烧毁逾220万英亩(约8903平方千米)土地和超过3300栋建筑。

给大家看看惨烈的场景:

从飞机上看地面是这个样子:

消防员出动直升机救火

民众逃离危险区域

根据网上的信息得知,加州经常会出现火灾,只是这次灾况程度是往年的20倍左右。

网友分析的原因大概有这么几种:

1、电路短路导致的山火,加州很多电路经过树林,脱落的树枝挂载在电线上,导致电路短路发生火灾。

因为美国有很多组织,想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容易,树不能随便砍,旧的电力系统也没办法大力改建,导致这个问题不能彻底解决。

2、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闪电,导致引发树林的火灾。

其实发生如此大的火灾,在国内的话早被大家大肆报道,不知道要挖出多少个新闻来,但是美国人的生活态度和我们不一样。

去年在美国黄石公园旅行的时候,看到周边很多的山都是光秃秃的,导游说这里前几年刚发生过火灾,现在正在慢慢自我修复。

美国特别崇尚大自然的力量,认为火灾也是属于大自然生态修复的一部分,只需要确保它不会伤及到人类,基本上就让火自生自灭。

这其实就是不同国家对待大自然的不同态度,这要是我国的话,肯定会调集各种力量几天内将问题解决。

在集中调配力量彻底解决火灾隐患的同时,出现这样大的事情,肯定也会有对应的上级部门领导下台几个。

这就是不同国情下的不同处理方式,谈不上谁的更先进更好,找到最符合自己国情的处理方式即可。

更多精彩推荐

今天推荐一个“PPT 超级市场”

PPT 超级市场是一个完全免费的 PPT 模板下载网站。它主要的特点就是每一个 PPT 模板的质量都是极高,并且非常精美。

对于每个上班族来讲,如果可以找到一个精美的PPT模板,在公司演讲或者分享的时候真的是事半功倍。

这个网站非常的简洁,只有一个搜索框只需要大家输入关键字,就可以找到对应的PPT模板并免费下载。

网站截图:

网站地址:关注下方公众号,回复:312

长按上方二维码 2 秒,回复「312」即可获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