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2020/06/12

1、神奇同事

我在西安上班的那几年,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同事离职了,离职也就离职了这在职场也就那么回事!

当然同事一场,我肯定加了他的QQ,同时对他的印象还不错。

突然我发现他在QQ空间更新日志,决定一个人骑行从西安翻越秦岭去重庆,后面每天都在QQ日志更新自己的骑行经历。

话说我当时追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对我来讲,蛮震撼的。

我现在还记得他第一天的日志,一大早骑行的时候,看见有人在路边打飞机,然后他说:果然出来见世面呀,什么神人都能遇上。

我成功被他这一句逗笑了。

你想想,一个每天都和你在一起正常上班的同事,突然有一天他辞职了,去做他真正想做的事情了。

而当时的我,仍然被生活套住,苦逼的在上班,会有什么感想。

依稀记得,当时他在日志里面说,自己真的厌倦了眼前的生活,想一个人出来透透气,如果现在不做,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2、离职

我从上家公司离职的时候,按照正规流程会和人事聊上那么几句,人事当然会问一个必问的问题:你下家准备去哪里?

我说:“不准备去哪里了,准备尝试自己去做点事情?”

人事:“那是创业?”

“不是创业,是自己做点小事情”

“那还不是创业吗?”

“….”

“按照你现在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应该挺好找工作的,为什么要选择创业呢?”

“其实就想试试,也许失败了也会上班。”

“现在经济形势也不好,创业风险也很大。”

“那我来问您一个问题,你说我现在出来创业风险大,还是10年后创业风险大呢?”

“10年后”

结论显而易见,虽然那个时候我的选择也有点忐忑,但是如果我当时不做选择,可能后面更不敢做这样的选择了。

我有可能永远都走不“自由职业”这一步。

3、骑行

这两天我还在西北自驾,晚上在酒店的时候,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文章标题就是: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讲述了一个男孩,独自一人一单车一手机一帐篷还有一对坚强的腿,从成都走318川藏线,已经骑了几千公里。

他本来计划5.31号骑行到拉萨的时候就是终点,结果又一路走了下去,阿里、新疆、青海…

本篇文章的插图就来源于他的分享。

真正骑行过的朋友,就知道这一路有多苦,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及体力、天气等,这里摘录他的一段话:

沿途的风景,沿途的人文,沿途的经历,还有跟自己独处的时光,是给自己最大的回馈,总能遇到惊喜,当非常劳累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路上的陌生人,给自己竖个大拇指,给自己递瓶水,给自己一句加油…那种泪流满面的感动,还有藏民小朋友,大老远的向自己挥着手,一蹦一跳的喊着:扎西得嘞!瞬间会让自己充满力气,这种感觉,只有自己能体会。

话少

我没联系上他,也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以及他为什么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旅行,但我从他的标题得知,他不想错过。

因为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4、以后

“等以后再做”,这种案例太多,绝大部分以后,这辈子都不会开始。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室友几个决定:以后每年都要聚一次。第一年我们聚,第二年,我们少了2个人;第三年,只有2个人。

后面就没有了第4年、第5年,不是大家太薄情,只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所迫。

该年轻时候要做的事情,年纪大了再做也没有了意思。

初中的时候没钱买烟,经常5毛钱买3根烟几个朋友一起抽,你一口我一口很香。没钱买下酒菜,一箱九度只需要配上3斤锅巴,那啤酒喝起来到现在都觉着香。

现在反而不抽烟了,偶尔喝点啤酒还上头。

旅游、选择、冲动,打破原有的生活,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人都要对的起自己。

果断去尝试、果断去寻找,纵是失败了又如何?哪怕没有找到也不要紧,因为寻找的过程也是有意义的。

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