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也靠摆地摊,小赚了一把!

2020/06/05

这两天摆地摊老火了。

就因为总理说了一句话,支持烟花气息,支持更多人走向就业,彻底引爆了整个摆地摊的热情。

五菱宏光因为推出摆地摊车,股价最高直接翻倍;城管都开始打电话叫商贩来摆地摊,商贩还以为是钓鱼执法。

互联网人怎么能错失这个热点,摆地摊招聘人才,摆地摊财富秘籍(文末有资源),就连摆地摊的爆文标题也想好了。

1、大四的风景线

当年,在我们大学流行大四学生摆地的,学校也会支持大四学生,在毕业的时候贡献一下自己的力量。

有很多学姐学长的,会在毕业的那年摆地摊,卖的东西五花八门,比如旧的书籍、旧的小家具、二手乐器、任何二手东西都可以卖。

我当年就在学校的那个二手市场淘了不少东西,当然很多男生在二手市场上买东西,是为了和学姐切磋友谊,拿到一个联系方式,后面好有故事发生。

当年我买了很多东西也加了QQ,但和学姐一直都没有发生过故事,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想了想一拍大腿明白了,应该是和学姐讨价还价太狠了。

恩,大家以我为戒!

2、当年,我也摆过地摊

我当时大四都在外面奔波,不是在深圳流水线打工就是后来去培训,反正我是一个没有大四的本科生。

所以当年我也没有经历过,我们学校大四学生摆地摊的感觉,也没有学弟学妹加我QQ的机会。

但是,在大三的时候真正摆了地摊。

那年我正在搞数学建模,女朋友暑假也没有回家,在快开学的时候女朋友兴致勃勃的说要摆地摊,直接玩起来。

于是我经历了整个从选品、进货、摆摊整个过程。在新生开学前把准备工作做好,开学后整整摆了半个多月。

首先是选品,要找新生的必需品,比如雨伞、锁、充电台灯、各种其他常见的日用品,一般卖价会在进价的基础上翻倍。

比如进价的台灯是8元,我们会买16元,但由于学生们都会杀价,成交的时候就是12元,10元这样子。

在卖货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学弟学妹,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不过大部分交易都是比较美好的,也没有城管来打扰。

最后挣了100多元,还有一堆尾货!(对于学生来讲,不错了!)

3、现实问题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城管的回答。

“大家都支持摆摊,只要不是摆在我家门口和我要走的地方就行了”

大家都支持摆地摊,但只要不影响到我就行,那么摆地摊这么到底影响了那些人呢,是城管吗?

一个是摊贩楼上的住户,有些摊点一两点还在烧烤,对了说到烧烤,主要还有油烟飘到楼上的窗户上,辣的气味呛到楼上的住户,半夜不睡觉,打扰楼上住户休息等等;

第二个是保洁人员,一个月拿着两千多的工资,摊贩的卫生也不整理,他们也不容易啊,每次摊贩走完,都是一地的玉米叶子,纸张,烧烤的串串枝,然后地上油腻腻的,这些都要保洁人员来清理;

三是开车的人,占道占得车都走不了了,明明家就在两百米处,却每次回家都要用上十几分钟。

知乎匿名城管

我个人也支持摆地摊,经常喜欢去各种地摊去吃小吃,虽然明明知道不卫生,但是喜欢尝试不同的味道。

但乱摆地摊确实会带来很多现实的问题,支持烟火经济支持老百姓创作就业,但最后能不影响到其它人就更好了。

已所不予勿施于人!

还有一个事:真的有摆摊秘籍!

我看了一下,写的真的很有故事很干货很有趣,当然我也给大家准备好了资源,获取方式,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回复:摆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