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很燃很炸!

2019/08/02

在小时候那个年代,别说是跳街舞,就是看街舞也是无比奢侈的事情,特别是来自十八线山城的农村。

但这依然阻止不了我喜欢街舞。

大二的时候,偶然一次从自习室回宿舍,在路上听到一阵一阵的喝彩声,走近才发现操场支起了一个舞台,有一些很年轻很酷的学生在表演街舞。

那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到街舞。

我才发现原来舞蹈还可以这样去跳,酷毙了!在那次表演的最后一段,舞台上集体耍酷摆造型,那个画面一直印到了脑海中,到现在依然清晰。

但街舞依然和我没有太多的关系,我只是喜欢,喜欢那种激情四射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年轻很热血的冲劲。

后来我才从一个综艺节目当中得知这叫:Peace And Love,这就是街舞的精神。

这个综艺节目叫:《这就是街舞!》

昨天晚上我刚好跟完《这!就是街舞 》第二季,豆瓣评分 9.0,《这!就是街舞 》第一季豆瓣评分是 8.6 ,节目口碑越办越好。

其实,2018年的时候我就关注到了这个节目,海选的时候就很激动,终于在中国有一个大型媒体,开始创办街舞类节目了。

并且,2018年有两个街舞类节目,一个是《这!就是街舞 》,还有一个是《热血街舞团》。

这些年视频网站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到现在就只剩下了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这三大巨头,背后其实就是 BAT 的竞争。腾讯视频财大气粗,经常购买各类的电视电影版权,优酷、爱奇艺这些年慢慢都往自制剧这方面转型。

优酷、爱奇艺都出现过几个爆品的节目,比如优酷的《晓说》,爱奇艺的《奇葩说》,当然也有一些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作品,大家都在摸索和尝试,但整体是越来越好。

2018年,两个视频网站大佬就碰到了一起,一个举办《这!就是街舞 》,一个举办《热血街舞团》,第一次两边去的大神都不少。

刚开始举办的时候大家都不太看好,豆瓣评分都在 6.X 左右,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神奇的事情出现了,《这!就是街舞 》每涨一分,《热血街舞团》就掉一分。

到了现在《热血街舞团》豆瓣评分4.7,《这!就是街舞 》豆瓣评分8.6。

这是什么原因呢?

绝对不是选手的问题,《热血街舞团》的导演太那个了,说实话不是因为喜欢街舞,我实在是不太想跟完《热血街舞团》的节目。

第一,赛制不公平,《热血街舞团》海选的时候,竟然让各个街舞团队在不同的房子,让队长去找,很多人就因为待的位置太偏,没被找到给淘汰了。

第二,广告植入太多,太突出明星效应,给街舞舞者的镜头太少,大家是来看街舞的不是来看明星的。

第三,导演表情僵硬,导演兼节目主持人,但是他真的不太适合做主持人,老是板着一副死人脸,让人很没有胃口。

这不是明显鼓励大家用脚投票吗?特别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优酷越火热爱奇艺那边吐槽声音就越大。

果然到了今年,就只剩下《这!就是街舞 》了,所有的街舞大神都聚集到了一起,也不用让大家来回切换两个节目看了。

《这!就是街舞 》第一季的冠军是韩宇。

第二季的冠军是叶音。

两位都是经历过死战才拿下冠军,实至名归!看完这个总决赛之后,感触挺深,连夜写下这篇文章,强烈推荐大家观看,找找年轻和激情的感觉。

我在网上专门搜索了一下街舞的精神为什么是:Peace And Love?

知乎网友有这么一句:你如果生活过最底层,最卑微的贫民窟,周围的一切都充斥着暴力、敌意、蔑视与压抑的时候,你可能就能体会到自己多么渴望 Love & Peace。

对不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街舞确实来源于街道文化,从一个小小的舞种,发展到了今天,这么阳光这么强大。

每次看街舞比赛都有种很燃很炸的感觉!同样也能感受到 Peace And Love。街舞中的每次对战,双方都拼尽全力,那怕是自己的朋友,这才是对对手的尊重,比赛结束再相互拥抱、相互鼓励!

既有对抗又有 Peace And Love,比赛有输赢,但街舞没有输赢,最重要的是街舞给人们带来了激情和快乐。

这就是街舞,这就是 Peace And Love!我爱街舞,更希望世界充满 Peace And Love!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