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命!

2019/07/28

每当我在电影院看好莱坞动漫电影的时候,我都会在想什么时候,我们国家也能出品一些优质的动漫电影。

中国有5000多年的历史,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神话故事、历史传说,比起好莱坞的故事来,真的是一点都不逊色。

中国有一个东西是独有的,那就是武侠。作为一名资深的武侠迷,我在初中的时候就读完了金庸、古龙的所有武侠小说,后来陆续看过了很多武侠电影、电视剧。

说实话,无论电影电视剧拍摄得多么好,仍然很难展现出我心中的那种武侠情景。这个不是导演或者演员的问题,很多场景真的很难去还原小说中的描述,那毕竟来源于作者的想象。

但动漫却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些问题,充分的发挥创作者的想象力,表达形式完全不用受到现实情况的约束,所以武侠、玄幻、神话故事是动漫最有优势的领域。

限于国漫起步较晚,一直都没有出现过硬的作品,近些年慢慢有一些游戏公司,想通过制作动漫来为游戏引流。没想到创造出很多了优秀的国漫动画,比如我现在还在追的:画江湖系列、斗罗大陆等。

再慢慢的有一些导演试着把动漫搬向了电影屏幕,刚开始试水的国漫电影,很多都成了先烈,有的是画质非常好,但是剧情不过关;有的是剧情不错,但是视觉效果差强人意。

跌跌撞撞好多年,以致于听到国漫电影上映,一般都懒得去关注。但零星的也会出现一些很不错的国漫电影,比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护法等,虽然不错但总感觉缺少了什么。

直到今年无意中在腾讯视频上看到了:白蛇:缘起,看完之后真的挺后悔没有去电影院支持一把,慢慢开始觉得中国国漫开始有戏了。

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又来一个国漫大片!

剧情、视觉效果都是国际一流,全国人们被压抑的国漫情怀一下子给爆发了,朋友圈、公众号到处都是推荐观影的信息,这部影片确定了国漫的里程碑,国漫真的立起来了!

电影最后有一个彩蛋,给明年上映的国漫电影《姜子牙》,做了一个彩蛋预告。我们是不是可以大胆的想象一下,这家公司会不会像漫威电影一样,出一个封神榜的神话系列电影。

野心很大,但不是不可能,这次《哪吒之魔童降世》就是一个证明,如果明年的《姜子牙》再成一个爆款,那么以后这家公司电影,就可以闭着眼睛去买票支持了。

感觉国漫的发展史就像这部影片的主题一样:不认命!大家都认为国漫不可能再出好作品时,它竟然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来,站了起来!

中国国产动漫的春天来了!

其实不止是国漫,以前我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几乎不太会选择国产电影,全部都是好莱坞的各种打打杀杀,完全就是视觉高潮,感慨之余也就这样了。

但是慢慢的这两年,我愿意更多的去选择国产电影了,不是什么国家情怀,一方面国产电影确实出现好片的频率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我对好莱坞这种单纯的视觉高潮已经厌倦了。我更喜欢一些有感悟有深度的电影。

《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红海行动》,一批批叫好又叫座的国产电影纷纷登陆上场,现在国漫又后来居上,中国电影未来可期。

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更应该体现在文化上的强大,而电影是一个国家文化输出的最强代表。中国好电影的质量慢慢已经不输美国,但是电影全球化的水准,还有很远的距离,需要我们这代人的持续努力。

哪吒不认命,终被村民认可;国漫不认命,终于不破不立;中国不认命,终于走向富强。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程序员,我也不认命!从一个十八线山城走到现在,我在不断的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按照我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哪怕这不是最好的!

像我这个年龄的大部分人,基本上都是成婚有子,生活慢慢稳定了下来,操心一下家人,忙碌一下工作,日子过得好快,一年又是一年。

很多人慢慢的忘了,忘了自己当初的那个梦想,放弃了和命运做斗争,忙忙碌碌的去生活。偶尔也会感慨一下,看看下腹突起的小肚子,在灌两口啤酒,恍恍惚惚又是明天。

当然这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如此总感觉生活少了一点什么,少了一点激情、少了一点激荡。

哪吒电影的导演饺子,1980年生,现在已经快四十了,死磕了五年的剧本才有这部影片。我想饺子导演也特别相信这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

同样这句话送给我的朋友们:我命由我,不由天!

PS:大家有木有发现我整篇文章都没有剧透,因为我觉得这部电影值得大家亲自去电影院支持一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