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32万,就造了个这破房?

2021/11/26

最近有一个综艺叫做《梦想改造家》,我曾经看过几期节目,给上海老小区改造的那个,看起来很漂亮。

这个节目其实也一直不温不火的,这两天突然因为一个争议的事情,在各个平台讨论得异常热烈。

一个西北农村的老爷爷,在农村有一个比较大的四合院,《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花了 132 万给重新设计了一番。

整个房子是用当地的红砖来制作的,花 132 万做出来的这个效果,说实话,来自农村的我也欣赏不来。

虽然整个制作的费用是节目组出一半,老爷爷家庭出一半也有68万,也相当于这位老爷爷一辈子的积蓄了吧。

老爷爷的本意是想建一个二层的小洋楼,结果被设计师给否定了,最后坚持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设计。

我给大家看看这个节目在B站的弹幕,基本上够代表大家对这个改造的看法了。

这个事情在各大网站火了之后,设计师也出来回应了,大概的意思就是说,我这个设计比较前卫,你们欣赏不了之类的话。

我记得前两天,腾讯上也有一个综艺节目叫做《导演请指教》,其中有一个导演的作品,大家都说拍的什么玩意。

导演就辩解到,我这个作品比较高深,不是给普通大众来欣赏的…

好像有很多行业的人,凡是粘上一点艺术类的东西,大众如果不太认可,就说这是艺术!

前两天,中国女摄影师陈漫,给迪奥拍了一张宣传图,大家都在反问,这就是西方奥眼中的亚洲(中国)女人?

关键拍摄的作者还是我们中国人,摄影师或者迪奥的官方,难道都不知道什么是美吗?

这都是为了迎合欧美市场的畸形审美,并且在所谓的艺术界,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哪怕我们的清华大学生也是这个路子。

前两天看了宁南山的文章,我觉得他说的很对: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都掌握着定义美的权利,西方人是不允许你挑战他们的主流的,就以审美为例子,主流审美肯定用的是白人帅哥美女模特,亚洲模特只是点缀。

除此之外为了迎合多元化的需求,他们还需要一些支流的,独特性的东西,比如雀斑,眯眯眼,东方,残缺,神秘之类的。这些需求也会开放给亚洲模特来完成。

所以我国的很多设计师,为了迎合西方国家的审美观,经常把一件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搞得不洋不土,不伦不类。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了不起的程序员内回复:666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