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惊胆战,两个熊孩子在27楼天台玩立定跳远

2021/11/08

1.熊孩子

前两天我在微信群无意中看到一个视频,两个熊孩子在一个高层的楼顶做立定跳远,看得人发慌。

后来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是湖北咸宁的一个高层,楼高27层,拍摄的作者后来叫了物业。

把物业也吓了一大跳,最后把孩子带下去交给了父母。

大家质问物业是否尽到责任的时候,物业反馈因为有人将楼顶的锁破坏掉了,让小孩能够走到楼顶。

事故发生之后,物业已经重新更换了锁。

2.小时候没有危险意识

说实话,我在看这个视频的时候,心里也慌得一批,因为甚至上初中的时候还干过类似的事情。

那时候刚好十一二岁吧,上初中需要在县城租房住,但是我们那个房东晚上只要过了10点,就把大门给锁了。

当然了,我之前跟大家聊过,这个房东最狠的不是锁大门,而是直接把院子的厕所给锁了,让十几号人去外面上公厕。

我们还是回来说,锁大门这件事情。

那个年纪正是青春叛逆期,我天天晚上和同学出去浪,不是打牌就是游戏机等等,10点以后回去太常见了。

我房东的顶层是5楼,隔壁有一个家属楼是7层,两个楼中间间隔了大概有1米的距离。

有时候,我回去晚的时候,就从对面的家属楼上,从他们的6楼翻到我们这边的5楼边上,然后回房间。

现在想想真的挺危险的,半夜十一二点,一个人从一个楼翻到另外一个楼,万一脚没踩稳,不就挂了吗。

幸好那个时候命大,这个意外没发生,不然大家可能不会看到这篇文章了。

3.人越大胆越怂

其实不只是这个,这些年我每每回忆以前小时候的时候,发现小时候干过的很多事情,我现在几乎都不敢再去做了。

比如,去各种水库游泳,去各个大河野游,如果真的想游泳,我肯定会选择去游泳馆里面办个卡。

更不用说爬上几十米的大树掏鸟窝;野山里面抓山鸡、野兔子;徒手地里抓菜花蛇这种傻X行为了。

年纪越大,对生命越看重,因为生命真的就只有一次,玩大了之后,没有什么第二次机会。

还有一点我觉得可以和大家聊聊:年纪大了,要学会认怂

比如之前朋友聚会的时候,一个人至少可以喝个半斤以上,如果谁没有喝醉都感觉不过瘾。

现在呢,我和不会笑一起吃烧烤,两个人一人一瓶九度,都纷纷感慨差不多差不多了,今天有点多…

并且,我发现学会“认怂”以后,我的生活好过多了。面子什么都是浮云,自己活的舒服其实才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接受平庸,承认自己的平凡,并找到与平庸相处的方式,才是真正的生活。

当生活像一个恶魔,张牙舞爪地想要把你吞没的时候,向它认个怂,只做一个在路边为英雄鼓掌的人,这并不可耻。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