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网友正自爆公司待遇!!! | 996ICU之后,程序员的又一次胜利!

2021/10/14

1.996被吊打是历史使命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996被吊打,是历史使命》,里面提到过一个观点,随着国家进程往前走。

996工作制度会越来越没有市场,现在的 00 后早已经不是我们那个年代了,他们更注重自己的工作体验。

这个事情,从爆火的开源项目996ICU开始,第一次程序员集体所体现出来的民意。

大家不要小看这种力量,几十万人的声音聚集在一起,在经过媒体的传播、发酵汇集起更大的能量就会改变现状。

这不,当996ICU开源项目爆火之后,程序员们又自发开发了 995 白名单公司,校招黑名单等开源项目。

自从,2019年爆发996ICU诸多事件过后,到了今年已经有大厂永久退出大小周的工作制度安排。

虽然距离真正的8小时工作制度还很远,但已经往前走了很大一步。

2.00后强势崛起

如果说上一次是在职程序员的一起大反抗,那么这次就是即将进入程序员行业的00后们,集体行动的一次大爆发。

这两天突然有一个共享文档大爆发,火到什么程度呢?

一个共享文档有10万+多人流量,他们创建了一个开源项目来备份,这个开源项目已经有 6400+ Star。

并且这个数据,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爆发,就在刚才已经冲上了知乎热搜排名第一。

我加了共享文档的交流群,进去不到30分钟的时间,由最初的 30 多个人,变成了 200 人 !

对,就是这么夸张。

3.文档到底写了什么?

话说回来,这个文档这么火,究竟都写了什么?

其实就是利用共同协作的力量,记录了中国目前互联网、科技公司,具体到每个部门的工作作息表。

大家要知道,现在的互联网公司都很大,可能每一个事业部或者部门都不一样,这里记录的是一线员工的真实信息,精确到部门。

甚至连公司内领导的性格是什么,有没有打卡、工作氛围等内部信息,也都分享了出来。

甚至最开始的时候,还有各大公司校招的薪资信息;后面因为流程量太大,薪资部分已经被和谐了。

不过,网友在网上备份了一份,还有部分薪资内容,我会在文末给大家留下载、查看方式。

这些公司内部一手信息,对今年的应届生选择 Offer 的参考性极大,这也是这件事情可以爆火的原因之一。

4.最初是谁发起的

文档发起人,在知乎上进行了回答,因此得到了这些信息。

文档最初的发起人是4个,都是今年的应届生,学历从本科到硕士不等,都曾经在互联网大厂技术岗实习过。

并且每个人手上都收获了多个大厂 Offer,目前正处于考虑选择哪家公司的阶段,其中是否996也是他们考虑的重点之一。

于是他们四个人,就一起做了一个在线的贡献文档,分享了自己了解一些大厂的具体工作情况。

无意中,这个共享文档爆火了。

到了今天,他们还正式给这个共享文档制作了 Logo,可以说已经真正的影响了很多人。

5.这就是民意

从 996ICU 到 995公司白名单,再从校招黑名单到今天爆火的WorkingTime。

我们可以发现,几乎每一次只要大家提起 996,都可以在网上掀起一股巨大的浪潮来。

这代表了什么?

这代表了真正的民意!

关于 996 的年代,终于被一次次的怒吼,慢慢撕开了一个口子,而且这真的都是我们所有程序员自发组织起来的。

正如发起人所说:不否认996在曾经是有意义的,它帮忙我们很多公司对国外企业的赶超。

但是到了今天!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中国人均 GDP 超过一万美元,96 还能带给国家带来快速的发展吗?

只有合理的工作制度,才能带来更高质量的发展,并且GDP增长速度已经不是我们的唯一追求。

好了,啥也不说了,只能为这些少年,点赞!帮他们传播这份文档,希望它可以让更多的程序员们看到。

我将这份文档的备份、在线链接、开源项目等打包放在了后台,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在公众号【开源小分队】后台回复“表格”自动获取。

文档已经被投诉屏蔽过好几次,尽快回复【表格】下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