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呆了30天...

2021/10/06

1.突发情况

前一段时间,家里有事就回去了一趟,因为有事情村子里面的人都聚在了一起,大家一起帮忙做事情。

村里人都是好久不见,大家也都聊得不错,不过因为时间紧急,我在村子呆了 2 天之后就回西安了。

回西安没多久之后,就听到村里人的消息,说我们村的一个人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让我很惊讶。

因为前两天还在一起聊过天,并且从外在来看,他的身体还蛮健壮的,年龄也才50多岁,看起来也是正当壮年一般。

但就是这么强壮的一个人,却突然就去世了。

听说整个过程是这样的,中午在外面干活回来,还去我们村子前面挑了一担水(我们村通了自来水,但很多人觉得井里面的水甜)。

挑水回来人还在坐下时,就直接倒下了,家里赶紧去叫救护车,当救护车还没来的时候,人就走了….

2.一点都不少见

其实他这个情况,在农村一点都不少见。

偶尔我回老家的时候,就会听到村里人说谁谁都去世了,谁谁脑梗了不能自理等等。

包括我当年的老母亲,也是以这种突然的方式就走了,曾经让我后悔了好多年。

这些年,我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想明白了一点,还是因为以前的农村真的是太苦了,大家为了生活能过得好一点,都拼了命的去干活、赚钱。

年轻时候过度劳累,常年积累下来,身体早已经埋下了隐患,但更为重要的是,农村人基本不会体检。

有小病的时候,就随便找当地的小诊所开点药,只要是身体能够忍受的状态下,基本上都不会去医院….

这就导致,要么不去大医院看病,要不去大医院看病的时候,已经处于病重或者晚期的状态。

早期过度劳累+没有定期体检+不常去看病,就会导致农村老人晚年生活,过得非常没用尊严。

这些年,其实还相对好了一点,农村的每个人都有医保,住院报销也可以报很大的一部分。

但整体的情况,仍然不是很乐观。

3.我的老父亲

我爸30岁那年生的我,在那个年代也算是晚生晚育了,我今年36岁了,也就意味着老爸已经66岁了。

这些年,他的身体也总是不太好,严重的时候偶尔还会晕倒,带着他去看了很多医院,北京天坛、交大一附院、西京医院。

大夫都说不是很严重,但是总是会有一些并发症,比如右手偶尔不是那么灵活了,偶尔几天有点晕等等。

于是这次,把我爸接到西安来看病。

在以前的印象中,老爸还是挺能干的,但是在这次近一个月的接触中,才发现老爸真的已经是小老头了。

本来是看头晕的问题,过来才发现年纪大了,各种各样的身体机能都出现了小病,我想就一起给看了。

于是我们看完神经内科、看眼科,看完眼科、看头颈外科,中间预约、挂号、约检查、约大夫等等。

看了3个科室,做了N多个检查,大概用了30天的时间吧。

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除过一些小毛病之外,老爸的身体也没有太大的问题,这也算是我比较欣慰的地方。

写这篇文章什么意思呢?

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自己的父母健康,特别是很多年都没有体过检的,早发现早治疗什么都来得及。

没发现问题,当然更好,可以安心出去打拼了。

4.年轻的时候别作妖

另外,作为年轻人,千万别作妖,年轻时候对身体的消耗,总有一天会给你加倍还回来。

我大学的时候,宿舍每周五晚上必通宵,玩游戏、看电影;最变态的是通宵一晚后,早上还去打篮球。

那时候,没有暴毙真的是感谢苍天了。

2017年,有一次和朋友一起打羽毛,一不小心给崴脚了,其实这种情况曾经打篮球的时候出现过很多次。

所以,那次并没有放在心上,结果过了1年还没有好。

这个时候,我才觉得有点不一样,去了北京骨科专科医院,看的还是一个副主任,主任看了片子二话不说就让做手术。

总感觉这个事情,没用那么严重。

于是陆陆续续又看了好多个专家,大部分专家的建议都是自我锻炼,不太建议直接手术干预。

那个阶段,只要我走路超过10分钟,就会脚疼。

我甚至怀疑一辈子都不能正常走路了,已经不求能打篮球了,只要求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就行。

就这样又过了3年,才慢慢恢复得差不多;但现在只要是参加剧烈的活动,或者脚受冷的时候,同样会很不舒服。

按照老人的说法,这算是落下病根了吧。

我身边还有很多朋友锻炼,结果因为锻炼的姿势不对,导致膝盖永久受伤什么的,所以锻炼也是需要讲究方式方法的。

当你感觉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

现在我和不会笑的主要锻炼方式,就变成了比较温和的运动:打乒乓球,从目前这个阶段来看,很适合我们图片图片。

最后送给大家,我一直喜欢的一段话:

人在健康的时候,时常会有各种牢骚和不满,而一旦生病,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难以形容的痛苦,不过,正因为有这些切肤之痛,“才能警醒一直无知妄为的自己,让自己对健康心生敬畏与感激。

——《活好,我这样活到105岁》

— EOF —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