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北漂 7 年,再也不打工了!

2021/09/24

1.北漂7年

今天终于可以狠狠的说一句:我,再也不给谁打工了!

在之前的文章,大概也和大家聊过,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我要出来自己干,不管这个事情是大是小,但肯定是我完全掌控的。

我在职场的10年,都是对着这个目标往前走,所以才会探索了那么多副业,写博客,做公众号等等。

也许这就是,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其实我第一次有这个再也不打工的想法,是在2015年,那个时候我在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做技术经理。

大家知道那个时候,互联网金融很火的,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公司和第一梯队并没有拉开差距。

那个时间就在想,期待公司上市大家都可以爆富,现实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没想到后来整个行业都被干掉了,但也正因为如此,我在2016年才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写博客,走向自媒体之路。

2.北漂生活

昨天看到一个自媒体朋友,写了一篇文章叫:我沪漂 16 年,再也不打工了!看完挺有感慨的。

也让我想起,我曾经的北漂生活。

今天下午和老爸,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们两个还在那里说,在西安和老家吃饭好像也没差多少。

我给老爸说,不止是西安和老家,其实西安和北京的吃饭、穿衣上的花费也没差多少,甚至北京的衣服更便宜。

就北漂生活而言,对我来讲什么都可以忍,但有一点总是让我怀疑人生,那就是通勤时间。

那时候刚开始北漂的时候,真的还蛮不适应的,从在西安走路20分钟到公司,变成了在北京坐地铁1个小时到公司。

后来公司搬家后,时间又延长到1小时30分钟,也就意味着一天24个小时,我就有3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

一直觉得我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每天浪费 3 个小时的时间,我可以做多少事情呀,做多少有意义的事情。

这就相当于我的生命,每天少了 12%。

终于到了2019年,找了一个机会出来做了自由职业,遇到疫情后回到西安,和朋友又一起开了小公司,开始创业。

现在,我每天去他那边,10分钟。

3.选择太重要了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追求的目标和意义是不一样的。

刚毕业,缺钱得狠,目标是选择一个高薪行业,找到一份工作,于是培训做了一名程序员。

工作两三年后,目标是提高自己的技术,获得更高的薪水,于是我选择了北漂。

而工作10年后,目标是做自己的东西,有生活,于是,我离开了北京,在西安创业。

每一次目标的变化,都伴随着不同的选择,每次回头看,也让我真切的感受到,选择真的是太重要了,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

人生的主目标明确,脚踏实地,执行力好,那么你回头看的时候就不会太有遗憾,围绕此的选择也不会太差。

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如果你还没有在职场上赚够100万,那么我深切的建议你还是把精力放在打工上。

工作的前几年,正是一个人快速成长的时候,虽然大家都在往前跑,但可能3年就是小不一样,10年之后就发现差距太大了。

也不装X的说要以老板的心态去打工,但至少你要明白,你现在的努力工作是为了什么?

心中有方向(目标),往前走的时候就不容跑偏。

题外话:

这篇文章写得挺乱的,因为写文章的时候已经很困了,这两天一直在医院跑(给父亲看个小病)。

然后就在朋友圈看到了这句话:

人在健康的时候,时常会有各种牢骚和不满,而一旦生病,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难以形容的痛苦,不过,正因为有这些切肤之痛,“才能警醒一直无知妄为的自己,让自己对健康心生敬畏与感激“。

——《活好,我这样活到105岁》

身体健康,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便是我现在认为很爽、很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程序员要注意身体。

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且行且珍惜!

END.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