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程序员出版一本书,挣了100万,他是怎么做到的...

2021/05/30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我的朋友,他通过写书就挣到了100万。

1.相识于自媒体

关注我的朋友,应该有很多一部分人都知道,《程序员小灰》这个公众号吧,一方面我们经常相互推荐,另一方面也都 Java 出身。

其实最早的时候,我也不认识小灰。

2017年的时候,我开始做公众号,有朋友建了一个技术自媒体交流群,我和小灰刚好都在一个群里,那个时候我俩在自媒体领域都是小菜鸟。

于是有事没事的时候,经常在一起商量着怎么做好,后面又经常合作一起做一点事情,于是就这样熟了起来。

那个时候我还在北京,一般有事没事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出版社活动,或者是其它圈子活动,都相互喊一下一起参与。

就这样慢慢的从不认识,到熟悉,到成革命般的友谊 。

2.漫画算法

大家可能不知道,小灰最初是搞修理飞机的,我一次听说的时候也大吃一惊,真的是365行,行行转程序员。

后来是通过培训走进程序员这个行业,这个经历和我蛮类似的,到了后来在摩拜、京东做过几年程序员。

在做程序员的期间,他也比较喜欢捣鼓,于是做了一个程序员公众号,主要是以漫画小仓鼠的形式给大家讲技术。

文章风趣、幽默,易懂,受到很多技术人的欢迎,说实话就连我个人都非常喜欢他的文章风格。

5年时间,小灰在公众号积累了很多漫画算法的内容,后来就被出版社给盯上了,邀请他用漫画的形式出一本书籍。

让大家读故事的方式去学习算法、通俗易懂学习起来也很有趣。用了大概1年多的时间吧,小灰的书出版了。

3.爆款中的爆款

之前在我的星球和大家分享过,《技术人出版书籍赚不赚钱》,通过我的研究得出的结论。

技术人出版的书籍,一般收入在5-20万之间,并且大部分人集中在 10 万左右。

因为出版一本书的版税只有8%,技术书籍受众比较小,一般可以卖1万本都是畅销书了,所以出版书籍赚钱的性价比不是很高。

但,凡事都有特例,除过爆款!

2019年,小灰出版的书籍《漫画算法》,刚出版就登上2019最畅销的科技类新书TOP1.

当年,双十一的时候,还登上了北京公交站的广告牌

面向港澳台读者,还出了繁体版。

突然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出场即是巅峰呀

到目前为止,《漫画算法》的销量已经突破了70000册,这个销量在 IT 领域是爆款中的爆款了。

4.2又来了

《漫画算法》的内容定位是“入门级”,因此讲解的是相对基础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知识,没有红黑树,没有B树,没有KMP算法。

于是,经过两年的酝酿,小灰的新书《漫画算法2》又出版了!

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小灰的图书再次登上了京东和当当图书销量榜的第一名,不用预测又是一本畅销书。

闭着眼睛预测一下,漫画算法系列书籍的版税肯定超过了100万!

《漫画算法2》不是第一本的升级版,恰恰相反,这本书是第一本的续集,两者在内容上完全没有重叠。

《漫画算法2》,都讲了些什么呢?

第一章 排序算法的进阶
介绍几种典型的排序算法,包括选择排序、插入排序、希尔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
第二章 树的进阶
介绍了树的高级应用,包括二叉查找树、AVL树、红黑树、B树、B+树。
第三章 图
介绍图这种数据结构,以及深度优先遍历、广度优先遍历、单源最短路径、多源最短路径算法。
第四章 查找
介绍“查找”相关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包括二分查找算法、RK算法、KMP算法、跳表。
第五章 面试中的算法
介绍了多种职场上流行的算法面试题目及详细的解题思路,例如螺旋遍历二维数组、寻找数组中第K大元素、求股票交易最大收益等。

5.送书20本

给大家看一下书中的截图:

这篇文章是给小灰友情推荐,不是广告什么的,而且这本书也确实值得去分享给大家。

当然我也不能完全免费给小灰推荐,我给大家要了一份福利,拿出20本书籍送给关注《纯洁的微笑》读者。

大家在这篇文章下留言,谈谈你读技术书籍的收获,或者读书的收获,我会从中抽取20位送出一本小灰最新出版的书籍。

当然了,我的知识星球用户、以前赞赏和留言比较多的用户,我会优先送书的,星球的朋友留言的时候可以带上ID,方便我核对。

对了,这本书籍我还写了推荐序,收到书籍的朋友会发现这个小彩蛋。

不想抽奖的朋友,可以直接扫下方二维码购买,这个是京东的5折优惠购买链接,也很实惠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