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Y521.COM 网站刚上线,就被大家搞崩了!

2021/05/19

猝不及防….

1.一脸血…

就在前天我在公众号发了文章《搞了一个事情,程序员我爱你…》,给大家说明我们导航网站上了国内域名 www.cxy521.com。

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大,直接把网站给我干翻了。

大家看到上面那个突然飞起的曲线,就是代表着有大量的用户进来,直接把网站的流量给干满了。

我估计当这篇文章发出来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当你访问 www.cxy521.com 打不开时,可以试试 www.tooool.org

两个网站的内容是一样的。

2.技术不行

对于我这种小玩家,流量的宽带买的是2M,这个网站的首页又有很多细碎的图片,所以人多流量很容易被干满。

当然了,这只是原因之一。

遇到了问题,我们总得优化呀,但是当昨天我准备使用 SSH 登录服务器的时候,发现很困难,就是因为流量太满了…

服务器我用的是 Nginx ,到目前为止的优化方案还是很简单的, 第一,就是开启了 Nginx 的压缩模式。

然后再把网站的图片、字体、js等,这些静态的内容,让大家访问一次之后就缓存下来,不要再增加服务器的负担了。

3.其它优化手段

当然还有很多其它优化手段,比如使用 CDN,合并这些细碎的图片,压缩 CSS、JS 等等。

但是呢,目前暂时还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搞这些,只能用最简单的方案凑合优化一下,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添加功能上。

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优化的工具,17ce.com,可以帮你分析网站在全国各个地方的访问速度,依次来针对性优化。

这是优化之前,检测的效果图:

Gtmetrix,可以分析出网站的加载时间,以及告诉你网站的哪些要素需要优化,还是蛮好用的。

还有很多其它优化的方案,比如调整图片大小,调整一下 Nginx 的参数等等,忙活了一个下午之后,再次测试就成这样了。 这是优化之后,检测的效果图:

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一会就看今天大家还会不会把服务器搞崩溃了,我继续监控服务器效果…

当然了,这两个网站都已经被收录到 CXY521.com 中的栈长工具板块了,大家有需要直接可以去使用即可。

4.最重要的事

最重要的事情是,大家讨论的相亲板块内容要上线了,预计会在5月21日上线。

目前已经收到2位小姐姐的相关信息了,网站上线之后会第一时间放出来,想在520期间脱单的小伙子,可得盯紧了。

刚开始我们不会做太复杂的功能,会在网站的一级菜单上加上一个功能板块,点击跳转后就会看妹子的列表。

如果还有哪些想脱单的妹子,请尽快联系我(puresmilea,备注:521),争取可以在第一批上线网站,这个时候的曝光量最大。

如果你有朋友想脱单,也可以尽快介绍他们来联系我。

对了,大家对这个网站还有哪些建议,或者是对我们的相亲板块有什么期待,都可以在这篇文章下留言。

走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