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堵车不可怕,堵高铁就有点麻烦了...

2021/05/02

昨天你被堵到路上了吗?

1.中转失败

5.1大家最害怕的是什么呢,我觉得应该是堵车吧,所以很多人优先选择的是高铁出行,毕竟高铁的准点率高达99%

但是昨天很多人却被堵在了路上…,其中就包含我弟。

昨天我弟要从湖北过西安来旅游,刷了N多天的火车票都抢不到武汉-西安的车票,最后我们没办法想了一个中转方案。

就是先买武汉到郑州的高铁票,然后再买郑州东到西安北的车票,中间多转一次车,车票就好买太多了。

因为郑州是全国高铁中心,不管是北上、还是西进都需要经过郑州,那怕是西安到北京也要经过郑州。

按计划郑州中转时留了两小时的时间,想着一般高铁就算晚点也就几分钟,肯定足够他转车了。

没想到我弟刚到武汉,就被通知那趟高铁晚点2小时17分。

刚刚好,完美的超过我们预定的2个小时,这个时候稍微比较慌乱,因为郑州东到西安的车票也都卖完了。

但可能也是因为晚点的缘故,很多人都调整了自己的行程,不断有人退票换票,后来我们又惊险的抢到了一个8点从郑州到西安的高铁。

中间虽然一波三折,但好歹最后顺利到西安。

2.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弟在等车的过程中,听说是京广高铁线路出现了问题,影响了所有北上和从北京南下的高铁运行。

当时我就在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影响太大了,果然,今天早上一起来就发现知乎热搜排名第二在讨论这个问题。

北京西站就是这个样子:

高铁出现大面积的晚点,导致北京西站都快崩溃了,我估计昨天出行的第一天,就给很多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今天我看公安给出了公告,竟然是因为一个57岁的老汉用薄膜覆盖耕地,结果风太大让薄膜覆盖到高铁的铁路网,抢修导致大面积晚点。

目前我们还不能说就怪这个老汉,毕竟我们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导致了现在的结果

相信警察会给一个最终的结果,我们再跟踪吧。

3.最后

做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工作者,每到过节时都很自觉呆在家里,不给大家不给祖国添堵,减轻那么一点点交通压力吧。

上班族每年也就这1-2次的长假,过年又由于疫情很多人都没有回老家,所以这次五一的通勤压力非常大。

但这次高铁事件也反应出了一些问题?

比如

第一、高铁已经大面积晚点了,但是在12306上很多车次并没有任何提示,大家仍然可以在12306上购票。

第二、车站预案不足这次突发事件出现之后,很多车站都出现了大量拥挤的现象,车站内、外人流巨大,目前我们还处于疫情期呢。

最关键的是让等待的旅客没有一个确定性的结果,刚开始大家都不知道晚点多少,直到后面有了时间预计时间后,大家稍稍安心了一点。

第三、因为火车票晚点,很多中转的旅客都纷纷改签、退票,但道理因为晚点导致的退换票,不应该收手续费。

但是在12306上仍然收了20%的退票费,只有在人工窗口退票可以免掉20%的手续费,但我觉得这是一个低效的途径。

虽然我国高特发展巨牛逼,全球第一,但是这次突发事件其实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希望以后这类问题能够真正的避免吧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昨天你被堵在路上了吗?

< END >

活动截至日期5月15日!

我的星球聚集了3200+喜欢聊挣钱的朋友,5月15号之后就恢复原价 288 元了,因此感兴趣的朋友尽量在5月15号之前加入。

如果大家之前没关注话,我强烈建议大家现在进来看看,之前一直是职场、自由职业。目前在创业,经历和思考完全不一样,我会持续记录我创业的所思所想。

为什么是5月15号呢,因为5月15号就是我注册公司的日期,星球3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款,扫描二维码可以看看介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