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这个社会存在一个巨大的 Bug ...

2021/04/13

这个世界有它自己的规律…

1.直播大妈

上次回老家的时候,又看到我老爸在刷手机,凑过去一看,老爸正在刷几个大妈的直播。

一个大妈对着镜头唱着老歌曲,不一会还招呼着镜头面前的观众打赏,而我爸正津津乐道的看着视频。

经过我几次观察,我老爸的视频推荐大多数都是大妈,有唱歌的、有跳二人转的、还有表演中华艺术的。 比如像下面这个:

我心里寻思着这有啥好看的,一堆大妈看着有什么乐趣,对我完全没有吸引力呀。

昨天中午和我不会笑青年,在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他说他爸也是这样,讨论讨论着就发现。

这个社会存在着一个巨大 Bug 。

2.社会的 Bug

不会笑青年给我说,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同龄人看同龄人,好像就没有发现变老的那种感觉。

我和不会笑青年认识10年,听他这样一说,我感觉还真是的,在我印象中不会笑青年好像也没变化多少,更没觉着老呀。

比如我现在出去,见一个30多岁的姑娘,好像确实没有觉得她很老,反而觉得20出头的姑娘都是小屁孩。

所以不管我们到了什么样的年纪,心理上嫌弃一个人老不老,都是根据自己的年龄作为参照物来判断的。

按照这个理论的话,其实像我爸这个年纪(六十多岁),他们看着五六十岁的大妈,也像我们看自己上下浮动1-6岁的女性一样。

会觉得(嫌弃)他们老吗?

我感觉不会。

3.再来说说

我现在马上要到35岁了。

在我年轻的时候,比如上高中、大学事情,觉得35岁的男人已经老的不行了,大粗腰、满身油腻的男人。

如果我在那个时候看30多岁的女性,大概率觉得30几岁也都成为阿姨级别的了吧,但现在完全不这样认为。

所以呀,人总是喜欢用自己作为参照物,观察这个世界。

接着这个伦理来讲,如果不同年龄都有这个时代的参照物,就会导致整个社会审美的分层。

所以我们会认为老人,看五六十岁的大妈直播有什么好看的?五六十的大妈也会认为现在年轻人整天对着电脑有啥好玩的。

十几岁的年轻人看中年人的感觉就是:就这? 中年人看着十几岁的小年轻感觉是:你们还是没有遭受过社会的毒打…

所以呀,我们不要嘲笑老年人的审美观,也不要批评现在的小孩怎么就这样?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乐趣。

没有必要去评判,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就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