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搞了一个大事!

2020/11/29

今年大事真多…

1、人人都是程序员

在很多科幻电影中,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场景,黑客或者高技术人员在虚拟屏幕上,通过拖拽就搞定了某个程序的开发或者入侵。

那么无代码开发就是程序员的最高境界了吗?其实现在已经来了,当然这里所谓“无代码”,并不是“不存在代码”。

它是仅需少量代码甚至无需编码,就可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云开发低代码平台,大幅降低了小程序的应用开发门槛。

如果按照这个节奏发展的话,未来人人都可以成为程序员,科幻电影中片段,可能真的就要来临!

11月29日,在举办的第二届“小程序·云开发”技术峰上,腾讯云就搞了这样一件大事,让无代码开发成为可能。

让人人都是“开发者”。

2、大杀器:云开发平台

腾讯云为什么敢喊出:让人人都是“开发者”,这是因为腾讯云背后有一个大杀器:云开发平台。

什么是云开发平台呢?

就是腾讯云为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后端云服务,等于让我们开发者不用再去管什么繁琐的服务器搭建、运维、域名注册、备案等等一些列杂事。

就专注在业务逻辑的实现就可以,这样的话开发门槛就会越来越低,低到甚至有些业务都不需要写代码开发了。

就在昨天,腾讯云宣布推出低代码开发平台,通过拖拽式的方法就可以去编写应用,利用这个平台没有技术背景也可以开发应用。

并且腾讯云开发正在链接微信支付,云开发还支持公众号服务端、微信支付能力、微信广告能力的免鉴权调用等丰富的微信体系功能。

同时,云开发也提供了兼容Knative生态标准的Serverless容器服务模式,即云托管;云开发已全面支持服务商的小程序SaaS部署模式。

总结就是一句话,使用云开发做小程序,简单到爆了!

3、举个栗子

大家可千万不要以为这是,腾讯云新搞出来的一个开发模式,目前腾讯云的云开发模式规模已经非常大了。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云开发的注册用户数达到56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服务超过100万开发者,日调用次数超过7亿。

这标志着,云开发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Serverless开发平台。

根据腾讯云开发的实践数据显示,借助云开发,应用开发的人力成本可以降低50%、云资源使用成本可降低30%,

这里给大家举个栗子:

有一个个人开发者叫做陈宇明,因今年疫情,线下有很多场景需要登记,且大多是接触式登记,为了避免接触风险。

所以他就做了一款小程序员叫做「群登记助手」,实现零接触的云登记。

到目前为止,这个小程序累计收集近 600 万份登记数据,达到数千万次访问,实现无接触登记。

大家猜猜他开发这个小程序用了多少天?

3天!

并且这3天还不是完整的3天,他还有正式工作,都是用业务时间在云开发来实现的,说实话看到这个数据我也是蛮惊讶的。

如果用传统的开发方式,3周都是非常高效的,这就是开放方式革新带来的量变。

4、最后

大家不知道的是,刚好陈宇明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不是昨天的分享我都不知道他不声不响的干了一件大事。

他有一句话我特别的认同:

“我相信每个程序员都有想做一款好产品的梦想,云开发就像这个梦想的助力器。”

他其实只是一个安卓开发者,并不懂后端开发什么的,利用云开发这个平台快速的实现了自己的产品梦。

所以云开发让一个独立的开发者,可以成为全栈开发者,让曾经不可能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变得十分简单!

这里强烈推荐大家,去网上了解一下腾讯云的云开发,特别是做小程序相关的研发人员,用了之后可以告别996了:)

这个模式也不是封闭的,近期腾讯云牵头,召集了产业众多开发者、服务商、云厂商启动《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开发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编制工作。

为云计算领域首个云开发标准化方向的标准,推动行业在产品规范、互联互通等层面达成共识。

看来,未来这种新开发模式将会扩展到更多的领域,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