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度网盘的赶紧做这事,不然空间要缩水,还剩12天...

2020/10/02

如果你已经很久没登录过你的百度网盘的话,那么你的 2T 空间可能不保了。

1、2TB变100GB

9 月 30 日下午,百度网盘官方发布“空间调整通知”:

2018年12月25日至2020年10月15日期间,未登录过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2T免费存储空间将从2020年10月15日开始调整为100G。

若存储文件超过100G,将仅支持下载和访问已存储文件,无法存入新文件。

百度网盘称,此举是为了提升闲置空间使用率,让更多有切实需求的用户享受到优质、稳定、安全的个人云存储服务。

2018年12月25日至2020年10月15日期间,至少登录过1次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可继续使用2T免费存储空间;另外百度网盘付费用户不受此影响。

也就是说,你要不是我的常用用户,我就要回收当初给你的空间了;当然,如果是常用用户基本都会满足这个条件吧。

百度网盘的这个行为也能理解,当年网盘大战的时候,各家为了争抢用户你送100G空间,我就送300G,到了最后都上升到T级别了。

我记得当时竞争到最夸张的时候,百度云宣布只要注册就送2T空间,腾讯微云宣布直接送 10T,惊掉了吃瓜群众的下巴。

网盘大战的序幕迅速被推向高潮!

2、网盘大战

稍微带着大家回忆一下,当年的精彩大战。

2013年8月12日,金山快盘宣传永久免费100G云空间。以此为导火线,网盘大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3年8月14日,360云盘开始送360G;8月22日,百度网盘携带1T的永久空间前来挑战,并且活动页面摆明了100G+360G+564G+1块钱等于1T,意在打压金山的免费100G与360的360G。

面对百度攻势,360再次披甲上阵,匆忙应战,再送666G,并在微博公开发表:”那就再送666G,无需1块钱,无需繁琐的支付过程,1T空间你直接拿走。”

已经不记得当时有多少家网盘了,每一家看起来都充满了竞争力,更大的空间更大的速度,关键绝大部分都完全免费。

网民突然觉得很幸福,中国网民几乎可以将自己历史上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到网盘中,网盘上的内容是越来越丰富。

到了2014年-2015年,随着宽度的进一步发展、流量越来越便宜,网盘存储的内容从丰富度和量级来讲都呈现出指数级别的暴涨。

当潮水褪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

2016年10月360网盘宣布关闭;2016年末腾讯微云宣布,将普通用户的 10T 下调到 10G;网易网盘宣布将在2019年11月30日关闭。

基本上关门的关门,缩水的缩水,如今的网盘市场已经没有多少玩家了。

客观的说一句:曾经所有的网盘中,百度网盘相比还是不错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市场基本上就剩百度网盘一家独大!

3、龟速下载

没有竞争,就没有动力。

百度网盘一家独大之后,慢慢考虑盈利的问题,于是各种能增加营收的手段慢慢都加了上来。

比如百度网盘上各种各样增值服务,比如为了让大家购买会员,对普通用户的上传下载进行限速,俗称龟速下载。

后来有一位技术大牛开发了一个百度云的下载插件,通过这个插件可以突破百度云的限速设置,这个个插件就是:Pandownload。

很不幸的是这个插件后来就被封了,详见文章《如何看待第三方百度云 Pandownload 作者被捕?》

比较好的是,最近又有巨头加入网盘大战。

阿里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阿里云网盘”的独立App,开发者为阿里云团队,定位为C端用户提供服务,阿里云网盘,网盘空间更大(会员能有6T),下载速度更快,在大型文件非会员的下载速度高达10MB/s。

阿里云网盘还没正式对外开放,目前采取的是预约公测制,公测阶段可以获得更大的空间。

有图有真相:

申请资格地址获取

关注我的另一个公众号-不会笑青年,回复:阿里云网盘

(一定要回复:阿里云网盘)否则啥也等不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回复:阿里云网盘,就有申请地址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