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给大家爆一个圈内投“黄”毒的大瓜!

2020/08/16

请搬好小板凳,瓜马上就来!

1、投“黄”毒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我3月份写过的那篇文章:《丑闻上身Soul:我本小师妹,怎么就活成了灭绝师太?》

Soul 为了干掉自己的竞争对手 Uki ,命令自己的员工去 Uki 发一些少儿不宜的图片,然后自己再截图举报。

后面圈内把这种行为叫做:投“黄”毒!

这两天又爆出了一个知名企业,为了搞死自己的竞争对手,开始给对手投“黄”毒了。

具体怎么回事,我带大家详细了解一番。

2、三次投“黄”毒

这次的受害者是荔枝微课。

荔枝微课是一个基于微信体系的知识付费产品,特别适用于我们这种类似自媒体或者讲师开课什么的,支持直播、语音、视频课程。

前两天还在上面听了一个大佬的课程,荔枝微课在微信的知识付费工具提供商中算是排在第一梯队。

过去的四年他们就遇到了一些糟心的事情。

2016年3月,荔枝微课正式上线,结果才过了半年就被人盯上了。

同年10月份的时候,数位非活跃用户在荔枝微课平台上,上传了14个淫秽视频以及16个反动视频。

不过这次他们发现得比较早,及时的删除了平台的视频,封掉了这几个账户,因此也没产生实质的影响。

结果,2017年3月又有人来搞事情,有用户上传了3段淫秽色情视频,图片50余张,随后,荔枝微课被微信风控团队封禁 7 天。

然而这只是开始,20天后又被个别用户上传淫秽色情图片,虽然平台拦截了一些,但有多张图片上传成功。

随后,荔枝微课网站、公众号遭到大规模举报,微信风控部门再次对荔枝微课进行拦截。

3、报警

荔枝微课也很懵逼呀,不知道谁要搞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找警察叔叔!

因为荔枝微课是基于微信体系的产品,登录一般使用微信号登录,根据这个线索,他们发现了什么?

荔枝微课对后台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上传“黄色”照片的这个微信号登录的IP地址,与“围观”的多个千聊工作人员的微信号IP地址一致。

这个线索好像把投毒对象指向了千聊。

说起这个千聊,那和荔枝微课就是一对冤家,两家都是腾讯众创空间孵化出来的公司,同时都是做基于微信体系的知识付费。

基本上就是微信上的用户,如果被这家捞过去了,另外一家就明显少了一个准客户。

经过警方的一番调查,犯罪嫌疑人薛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在天河区某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这位薛某某就是千聊相关公司员工,并且持有千聊的股份。

广州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此次“投黄”事件,广州千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参与其中。

于是荔枝就把千聊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210.8万。钱虽然也不是很多,估计荔枝微课就想出这一口气。

4、同行最恨同行

整个过程大概就是这样,这不是互联网行业的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中国互联网的恶意竞争由来已久,投“黄”毒只是波涛汹涌的暗流之一,黑客攻击、造谣诽谤、恶意收购等等。

郭德纲说过:同行最恨同行!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比如在公司的同等岗位,比如同在一个跑道的竞争者,还有同一领域的创业者。

就在自媒体行业也是,有些人不好好操心如何写好文章,如何运营好自己的公众号,总是操心怎么举报别人。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这是一种懦夫的行为,自己不行就害怕别人行,或者自己不行就认为别人抢了他的。

对这种类似的人和公司,我除过深深的鄙视之外,没有别的什么好说的,只想送给这类人一句话:好自为之吧!

PS:上周给大家爆料了一个更刺激的大瓜,感兴趣可以关注下方公众号:“不会笑青年”,回复 303 查看。

▲回复「303」,获取爆料视频和截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