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米的10年,从米粉到米黑,再到米粉的故事...

2020/08/12

昨天晚上熬着夜,快凌晨一点的时候看完了,雷军的小米十年演讲,又被雷军给圈粉了..

演讲的文字稿:《一往无前-小米十周年,雷军公开演讲全文》

回想自己和小米10年的交易,也蛮有意思的..

1、第一款智能手机

2011年,那时候我刚毕业1年,在一家港资软件公司做开发,那时候雷军已经创业1年多了,大家都很关注。

我的一个同事对电子产品特别痴迷,天天在网上研究如何刷机,给自己的 HTC 手机刷上 MIUI。

那个时候正是功能机和智能机交接的时代,主流的产品就是 Ipone 、三星、HTC,普遍价格都3000-5000元。

对当时的我来讲,很贵!

然后雷军就在这个时候搞出来小米,1999元!按照当时的配置来讲,真的卖的很便宜。

关键还买不到,和朋友抢了N次之后放弃了,最后没办法买了联通合约机,那是我人生第一个智能手机!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当时还是单身,强烈想买智能手机的冲动是因为,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用微信摇一摇!

2、成为米黑

小米1刚买回来各种爽,天天跟着系统去升级,甚至为了体验新功能还刷到了开发版。

不过这个快感只持续了半年多。

慢慢的发现,小米1的Bug也太多了,发热倒是可以忍,但当时动不动就不能响应,重启以后才能正常。

这也都能忍,毕竟我也是做开发的,但是后来,终于让我不能忍了!

2013年,我开始北漂,来北京头两周都在投递简历、面试,少不了频繁的接电话。

这个关键时刻,小米掉链子频繁程度越来越高,只要一接电话手机就自动重启,有的时候是通知面试,有的时候正在谈工资。

有时候明明还是满格的电,但只用了几个小时就从半格电直接没有了,那个时候刚去北京还没钱买新手机。

就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我又坚持用了半年….

小米1被坑了之后,决定再也不买小米…

3、再成为米粉

有时候你会因为一个企业家,而喜欢上一个公司。小米就是这样一个公司,雷军已经和小米做了深度的捆绑!

关于雷军的个人经历,大家可以看看这篇文章《雷军:何以英雄背骂名!》

后来我自己就没再买过小米手机了,只是偶尔给家里的父母买红米手机,不过他们用着还不错。

中间换了几个手机都是华为的,后来特别想找一个手机摄像头不凸起来的手机,找了很多品牌发现都不行。

兜兜转转很多圈,发现只有小米Note3符合我的要求,并且手机的颜值也不错,最后成功拿下。

用了一段时间觉得真不错,这个手机我用了2年多,后来又从小米买了好多东西,比如充电宝、插线板,行李箱、台灯等等。

虽然最新买的手机是华为mate pro 30,但是家里缺什么东西,一般会先看看小米的产品。

说实话,还是有不成功的东西,比如上次从小米之家买的路由器,用起来经常重启、卡顿,真的是质量太差了!

但大部分还不错…

4、最后

可以找到无数种不喜欢小米的理由,但没有理由不喜欢雷军。

晚上看完雷军的演讲之后激动了半天,雷军也真的不愧为互联网劳模,在财富自由之后还是这么拼,真的是有自己的信仰。

如果大家对雷军早起经历不够了解的话,特别建议大家读读这两篇文章:

《雷军:何以英雄背骂名!》

《代码传奇:身价10亿的程序员 雷军当年也为他打工——WPS之父 求伯君》

相比于马云和马化腾,我个人最佩服的就是刘强东和雷军,都是在没有任何基础上,从底层白手起家干上一份事业!

从某种程度来讲,是小米带动了整个中国手机产业链的发展,干掉了华强北各种各样的杂牌军。

小米产品的性价比很得我心,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是我真的喜欢小米公司做产品的这个理念。

我应该还会继续买小米之家的产品,虽然现在有些还不是做的那么好,但大部分产品已经很良心了(特别是行李箱)。

最后用雷军的演讲做结尾:

在未来的征程里,相信自己,一往无前!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