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互联网人在行动!

2020/04/04

今天,为了祭奠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同事,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国旗降半旗,距离上一次降半旗,已经过去了12年(2008年)。

同样,互联网人也在行动。

这是今天百度首页

新浪

腾讯视频

京东

淘宝

拼多多

360

今日头条

小米

网易

豆瓣

B站

爱奇艺

优酷

58同城

CSDN

开源中国

掘金

二十次幂

截至4月2日,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截止4月3日,已有41位抗疫牺牲殉职医生和护士,2020年我们已经痛失13名院士,沉痛悼念。愿天堂再无病痛😣 !

感谢有你们的付出,换取了中国抗疫不断的捷报,愿英雄一路走好!

致敬所有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工作者们,也为所有在疫情中去世的人们哀悼。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

2008年5月19日全国默哀日,老师站在讲台上,14时28分全体起立,低头默哀三分钟。

我站在靠马路旁的窗子,当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所有的车辆都自觉的靠边停车,汽车嘀声长鸣。

两种声音交织低沉而婉转,像是为逝去的人在哭泣,举国悲痛。

这是一张2008年的老图,当时,还没有从中国撤出的谷歌在自己官方博客“谷歌黑板报”上贴出了这张图,记录的是汶川地震一周后,5月19日的流量曲线。

这暴跌几乎到0的几分钟,是全国为汶川地震默哀的三分钟。

谷歌当时的博文说道:

“当我们依照惯例整理和分析谷歌搜索引擎的流量数据时,一条从未见过的曲线出现在我们面前。当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时,我们的眼睛湿润了。”

几乎降到0的那个节点说明了当时的一切,这个几乎不可能出现的数据记录着中国为汶川地震默哀的三分钟。

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在这三分钟连在了一起。


在这之前我觉得中国人浑身上下充满了劣根性,自私,无爱,中国人就是一盘散沙。地震之后我才发现,中国人一下就团结起来了,那个时候也没有所谓的官员和百姓,没有奸商和地痞。

大家那时候就只有一个身份,就叫中国人。

那次灾难让我明白,中国人的团结,是刻在DNA里面的,不是挂在嘴上的,和平时候大家该干嘛干嘛,一旦到了国家危急的时候,就仿佛血液里的基因被激活,大家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况且,古往今来,历史诚不欺我。

– 知乎 小小白告


再一次证明,中国人的遇到灾难时的团结性,超乎我们的想象,向所有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你们致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