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起这么沙雕的网名?

2020/01/13

关于这个“沙雕”网名的来源,其实有一段故事。

人们常说每个人身边的朋友中都会有一个“胖子”,常常这个“胖子”非常善解人意并极具幽默,这个“胖子”的意思不是一种身体上的称呼,而是一种乐观幽默的精神,比如盗墓笔记中的王胖子。

人们都说毕业后是很难再交到很好的朋友,10多年职场生涯也确实验证了这个道理,但凡事总有例外。在我换第三份工作的时候一起入职了3位同事,从此保持亲密的基友关系到了现在。

2011年10月8号,我刚从一家坑X的外包公司里面走出来,去了一家我当时非常喜欢的小公司,入职的时候刚好那天有四个人,这四个人就是我,波仔(王胖子)、鸽子和Jerry,没想到我们四个人后来发生了那么多的故事。

因为同一天入职,所以经常走在了一起,没几天就熟悉了起来,同时我们都被波仔的神奇幽默感所折服,基本上什么样的话题都可以让他聊出笑点来,后来发展到只要有波仔的日子大家就都不会缺少笑料。

当时我们都是单身,没事的时候喜欢周末出去玩,于是我和波仔、鸽子一起创建了一个户外组织叫做 Flyever,每月固定两次各种腐败各种浪,我们爬了很多野山、去了很多景点,同时也建立起了深深的革命友情。

Flyever 组织有一个群,大家平时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在群里狂聊,各种腐败活动也都是在这个群里面发起的,波仔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一个表情,经常发到群里面,这个表情和波仔非常的神似,都是一样的纯洁而风骚。

就是上面这张图,看了这个图片之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好笑,一个有点邪恶的小人下面配了几个字:纯洁的微笑。当时大家都喜欢用这个表情,表达“你懂的”的文字意思。

2012年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并没有到来,我和Jerry 陆续都踏上了北漂生涯,鸽子和波仔因为是西安本地人,亲友比较多不想离开,我们的交流方式就重点放到了群里,这个表情包就经常在这个群里面飘荡。

大家都知道,像我们这种喜欢写博客的技术人,都喜欢给自己起一个有点小个性的网名,最好这个名字能体现自己的特点、好记,还不能和别人重复,在我正式写博客之前用了很多网名:ityouknow、summer 等等。

总感觉这些网名不能很好的代表我的风格,于是我就想起了波仔使用的这个表情,也算是延续了我们 Flyever 组织的精神, 提取了表情中的文字:纯洁的微笑,做为我的各大社区博客的网名。

果然这个网名很神奇,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个网名有点不正经,但是波仔和鸽子都非常强烈建议我使用这个网名,我估计他们那时候是想看我的笑话,我也就硬着头皮试用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并且越用这个网名越觉着顺口。

后来我把这个表情也当作 Logo 用了起来,同时我找公司同事帮我重新设计了一下,之前的 Logo 都是歪歪扭扭非常模糊的感觉(虽然那种模糊感也不错),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刚开始使用这个 Logo 的时候让我很尴尬,经常会有一些技术社区组织一些活动,会找一些技术博客帮忙宣传,同时也会把技术博客的 Logo 刷到 Logo 墙上。每次在技术会议签到的 Logo 墙上看到我的 Logo 时,总感觉很扎眼很特殊。

于是我尝试着换了一个 Logo 开始行走于网络,刚换没有多久,很多读者都给我反馈,新的 Logo 太没有创意了,读者留言你已经变得不够纯洁、不够微笑了,或者反馈新的 Logo 太没有辨识感了,在众多读者的强烈反馈下,无奈我又换了回来。

就这样折腾了好多次,断断续续换了几次 Logo ,反馈都不是特别好,反而原来的这个 Logo 越看越顺眼,就算刷到墙上的时候也看着很和谐了,而我,也越来越喜欢这个网名和表情了。

我想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枯燥无味的,每当大家看到这个 Logo 的时候能够笑一笑,那就足够让我感受到有那么一丝丝价值了。所以我将继续保持“纯洁的微笑”,一直走下去。

“纯洁的微笑”真人版

波仔是我见过最幽默的一个朋友,总感觉应该把他的幽默发扬光大,让更多朋友都能在苦闷的生活中,偶尔抬起头来微微一笑,于是在我的强烈建议下,他创建了一个漫画公众号,专门推送一些关于程序员的漫画故事。

大家看到我公号之前发的几篇漫画文字,其实背后都是波仔主导创作的,做为他的好基友我必须强烈的安利大家关注一下他的公众号,感受一下“胖子”给大家带来的“纯洁的微笑”。

偷偷告诉大家:

纯洁的微笑这个表情和波仔真人长得非常神似,我总感觉这个表情就是根据波仔的笑容所绘制的,大家如果想看“纯洁的微笑”真人版长什么样,在他的公号中回复:不会笑

我是纯洁的微笑,今天你微笑了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