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你们这群混蛋!”

2020/05/18

需求频繁变更,这一定是程序员最讨厌最憎恨的事情之一了。

话说回来,产品是在不断进化中才趋于完美的,所以需求肯定要有变更啊!那难道是这个程序员太脆弱了?他干嘛要站在楼顶大喊“你们这群混蛋!”

显然不是!需求可以变,但不能随心所以的变!

首先是时机,比如你去餐厅点单,菜下锅了一般就不可能再换了,开发也一样,一个迭代中敲定的内容,在这个迭代里,是不能再变了!

再者是时间,需求变更一定会增加工作量,但很多时候,公司只加工作量却不增加开发时间,难怪程序员各个深夜加班,不是脱发就是黑眼圈!

最后就是工作能力了,整天写bug的程序员不是好程序员,过度频繁改需求的产品同样不是好产品,大家做事还是要有个底线的,你的需求更准确,我的代码更稳定,这个社会才更和谐嘛!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ys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