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2020=1024+996,996之年,程序员要如何应对!

2020/01/03

在职场中,演技高超的人一定不少,然而为何存在这么多人热衷于“演艺事业”呢?

原因其实很明显,就是大家都很怕,“自己当前空闲” 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了。

为何会怕这件事呢?

1、会招来处于忙碌状态同事的白眼;
2、老板会立刻安排一堆新任务过来;
3、突如其来的其他杂事一点也不会减少;
4、若当下没有其他任务,还可能会被开除;

当然,原因一定还有更多!但究其根本,还是行业制度中存在一定程度的不规范。

工作边界更加清晰、晋升机制更为成熟、付出与回报更高匹配,也许爱演戏的人就会少些,工作的进展就会快些!

当然我知道,问题并非这么容易就能解决,它需要用人单位的深思熟虑,一步步来完善整个工作流程制度。

期望这个世界多些真诚,期望这个世界少些演技!

最后,无论你擅长靠演技、还是更爱用道具,关于文中提到的“假装很忙”的例子,不可生搬硬套,但凡要用,需满足几个特定情况,才保平安!查看这些特定情况,请公号内回复: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鹦鹉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