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王姨,我不想努力了!

2019/12/27

这段故事来源于微信群的一个聊天截图,只要你在某个大群中喊一句:我太难了/我不想努力了,基本上都可以看到这个聊天截图的存在。(当然以后可以给群里发这篇文章了,更有内涵)

本故事脑补了,小李在对王姨说这段话之前的经历,为什么一个年轻人会有这样的选择,也许他也有他的难处吧!

毕竟谁的选择都不容易,毕竟谁的选择都会付出他应有的代价!

我们反过来想,这届年轻人确认真的不容易,拿着5千的工资看着 10 万每平米的房价,怎么能不佛系了。

我甚至看到一些年轻人,从一开始就决定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子,甚至不努力,慢慢对这个世界失望了,因为这个目标对他们来讲太远了。

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代人的问题。

也许是他们真的努力过了,也许他们不愿意受那么多苦,费那么多代价买一个需要偿还一辈子的房子,娶一个需要迁就一辈子的老婆。

一个人潇潇洒洒,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中国已经高速发展了 30 年,我们确实也应该接纳更多的生活方式,哪怕这是一个佛系风格呢?那是青年自己的选择。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Summer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