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面试的我 VS 真实的我

2019/10/25

作者:纯洁的微笑、孤独烟
漫画:栗子

“面试造火箭,入职拧螺丝!”

已经是各大互联网公司招聘的常态,为了应对如今越演越烈的面试形势,程序员一个个都变成了表演大师。

俗话说面试如戏,全靠演技!

一、HR篇

01

02

03

04

05

06

二、技术篇

01

02

03

04

05

06

三、老板篇

01

02

03

04

05

四、最后说两句心里话

如今,不论是面试初级程序员还是高级程序员,面试的问题都越来越趋于一致,从七层网络到数据库原理,从 Jvm 调优到多线程并发,怎么大怎么狠怎么来问?

只能说面对如今多变的市场,我们的面试流程还是停留在很久以前的模式,各个大厂为了筛选人员只能从各个技术深度来对面试者进行考验。

而面试者为了面试通过率,也更倾向于背或者练习各种各样的算法题、面试手册,君不见 Github 上面 Star 数量最多的开源项目都是和面试相关的。

在实际情况中,绝大多数程序员面试通过后,日常工作永远是专注于公司业务流程,所做的工作几乎和真正的技术能力相差很远,于是“面试造火箭,入职拧螺丝!” 就变成了一件普遍的事情。

这其实对于不太热衷于背题刷题的朋友们,就是一种变相的不公平。

希望互联网公司可以对面试流程做进一步的改革,让千里马可以被真正的伯乐所相中,也祝愿广大程序员们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

参考链接

推荐阅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