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50,来了!

2022/09/08

推荐阅读:

《抄底了。》

《吃了一次亏,少赚几百万那种。》

1.Mate 50

就在昨天华为 Mate50 的发布会终于来了。

看完之后总给我一种理工男的浪漫的感觉,华为能在高端机型和苹果正面PK是有道理的。

真的是把很多技术点优化到了极致。

前两天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报道,尽管华为受到制裁,但高端市场的份额依然排名第三。

这还是在 Mate50 没有发布的情况下,拿到的这个数据。

这还是在 Mate50 没有发布的情况下,拿到的这个数据。为什么我这么关注 Mate50 发布会呢?

因为我在 2019 年买的Mate Pro 30, 用了3年体验真心不错,并且这次 Mate 50 是华为时隔两年后发布的产品。

可以说是集成了这两年华为技术的最高水准。

2.特色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次华为发布的手机仍然只能支持 4G,处理器是搭载骁龙8+处理器。

性能肯定是够了,但确实不支持 5G。

不过华为也有补充方案,Mate50 5G 手机壳,只需要用上这个手机壳仍然可以让 4G 手机变 5G。

不过说实话,5G这么多年了,我真心是一点都没有体会到 5G 的快乐,目前还没有出现现象级的产品。

在目前这个环境下,如何做一台让人感觉不同的手机,说实话真心太难了,但是Mate产品确实一直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包括这次的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在没有基站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连接到卫星通讯,虽然是小众功能,但确实对某些户外人士有用。

手机在1%低电量下智能启动聚能泵,让手机超长待机3小时,或通话12分钟,或亮码10次,或扫码4次等操作,解决燃眉之急。

发布了华为自己影像技术XMAGE,从摸索到和徕卡合作,到最后超越徕卡独立研发出自己的技术体系。

业界首次在手机上实现可变光圈,这个技术我也不太懂,反正感觉拍照很牛逼就对了。

还有华为自己和供应链一起研究的昆仑玻璃,据说比普通的屏幕耐摔10倍以上,再也不怕碎屏了。

当然了还搭载了最新的鸿蒙3.0,有了很多新的特性,这也是 Mate50 区别其他所有安卓手机的特点之一。

最后就是大家关注的价格了,仍然很感人,够高端。

3.什么感觉

这次发布会除过 Mate 50 ,还发布了很多牛X的产品,像手表、平板电脑二合一就不说了。

有两个产品让我比较感兴趣。

首款NAS产品——华为家庭存储,这也是首款搭载 HarmonyOS 的家庭数据中心。

可以一键把手机里面的存储放到 Nas 里面,支持在 WIFI 下自动同步,一碰传等功能,支持家庭共享。

发布AITO问界首款纯电车型,搭载了鸿蒙智能座舱,据说是业界最好的智能座舱系统。

我和不会笑青年,一起试驾过问界 M5 的增程版本,说实话整体的体验并不是那么好。但是它的智能座舱确实令人耳目一新,鸿蒙系统的应用场景仍然在不断的往外扩展,很值得期待。

不知道大家看完什么感觉?

相比很多厂商使用业界各项成熟技术来做手机,而且还在发布会上特意的说,我们用了什么什么技术首发。

而华为真的是哪里不满意,直接自己下手去研发了,甚至是联合供应链一起来做研发。

所以不得不佩服华为这家企业,一种理工男的浪漫的感觉,也是技术人应该去的理想殿堂。

文末有一个我们团队正在测试的副业,已经操盘了快1年多,执行力够强的小伙伴基本都能拿到结果。

感兴趣的话,可以加下他的微信,领取一份副业笔记。

扫码加我微信
凭文章截图,领取价值999元的
《副业赚钱实战笔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