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6岁”的程序员有多难!

2020/04/26

在很多人眼中,程序员的工作就是写代码,其实现实中的程序员,除了技术硬实力之外,配套的软实力同样也至关重要!

而这些软实力,恰恰能决定你职业的高度!

评估能力,对工作量估计太低,可能导致你过度加班或影响团队收益;估计过高,会让领导对你的不信任。当然评估也和技术相关,但更多是对问题宏观的分析把控。

沟通能力,如何搞清楚对方的意图,同时让对方搞清楚自己的意图,对程序员而言至关重要,否则做了半天却发现跑偏了,亦或自己明明做了很多事情,却没人知晓。

抗压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需求变更,面对不可预测的无情打断,程序员需要有足够的心理素质来平复这些压力,毕竟在公司能安心写代码的程序员,真的少之又少!

协作能力,毕竟程序开发不是一个人的事,所以团队协作就很重要,如何和团队成员打成一片,如何让团队效率更高,这些能力都决定了你在团队中的位置!

当然,有一个无可比拟的软实力,那就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热爱,才是通向技术边界的最强源动力!

拥有强悍的硬实力,你一定是位大神!但如果你软实力也同样强悍,那你一定是位受人敬仰的大神!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Summer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