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天 Python 学习计划

2019/07/31

立个 Flag :我要通过 100 天的学习,系统掌握一门编程语言。

为什么要学习 Python 呢?

其实很早之前就用 Python 写过简单的爬虫,爬个网站数据或者图片什么的,确实挺好玩。但是一直没有去系统的学习过 Python,所以也就一直有点执念。

另外从我自己的感受来看,人类已经不能阻止 Python 的发展了。

2017年,据澎湃新闻消息,山东省在其最新出版的小学信息技术六年级教材中,加入了 Python 的内容。在此之前,编程界也一直有传言,称浙江省将对中学信息技术教材进行改动,弃VB(Visual Basic 6.0)而选用 Python。

2018年,浙江省出台了最新的信息技术课程改革方案,编程确定进入浙江省信息技术高考。信息技术教材编程语言采用 Python。教育大省北京和山东也确定要把 Python 编程基础纳入信息技术课程和高考的内容体系,Python 语言课程化将成为孩子学习的一种趋势。

2019年, TIOBE 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语言已经冲到了第三名。

看到 Python 的这条增长曲线,有稳稳赶超第二名C语言,第一名 Java 的地位。

当然这都只是宏观方面,对于我个人来讲,并不是想跟风来学一门编程语言。我学 Python 有实实在在的原因。

第一,我个人特别喜欢爬虫,利用爬虫爬取的数据进行简单的数据处理,可以节省我很多日常工作。当然 Java 也可以这样做,但 Python 更简单一些。

第二,我身边有很多独立开发者,他们开发了很多有趣的小工具,什么给群生成群照片,什么自动备份微信通讯录等等骚操作,我很喜欢。 Java 有 Java 的优势, Python 有 Python 的优势,做事情就是要发挥各个语言的特点。

所以为了让自己可以系统的去学习一门编程语言,我给自己定了 100 天的学习计划,这个学习计划已经大致规划了一些。但由于我对 Python 了解不是很多,因此后期肯定要不断的进行调整。

大家如果跟我一样,是个 Python 小白,想系统性的学习 Python ,建议可以跟着我一起来做,我会把每天的学习教程写成文章,发到此公众号中。

我在网上也找了一些 Python 学习资料,感觉非常不错推荐给大家。

推荐书籍:

  • Python 学习手册
  • Python 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 Python 编程快速上手
  • 流畅的 Python
  • Python 编程初学者指南

在线学习资源:

另外我也创建了一个 Python 新手学习交流群,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公号Python技术内回复 :Python,添加微信时备注:学习。

100天计划代码仓库:python-100-days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