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城市,月入多少,才可以让你感觉到有安全感。

2019/05/10

在本周星期一的时候,我在《就聊挣钱》知识星球发布了一个作业,和大家讨论这个话题。在这个人人焦虑的时代,月收入多少才能让我们在一个城市有安全感。

我相信每个人对安全感的理解是不同的,不同阶段不同城市对收入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有一个共同的安全感收入公式是,你在当地税后月收入-减去你本月的花费=有足够的节余来满足你的生活。

就像我刚毕业的那年,工资2000,我当时感觉月薪有5千就很多了,所以2010年对我来讲,西安,5000 就是我的安全感。但是工作几年之后来到北京,就发现这个目标定得太低了,每年都在调整,现在觉得月入X万才可以达到安全感,目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星球内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就有了以下一些数据:

  • 坐标深圳,Java 开发,工作3年,目前11k,月入 25k 可达到安全感
  • 坐标安徽省蚌埠市,事业单位,工作1年,月支出 2000 左右,月薪资过万可达到安全感
  • 坐标济南,程序员,工作5年,目前工资:20w,月支出 11000 左右,年薪25w万可达到安全感
  • 坐标济南,运营(早前)-客户服务(近几年)-待业青年,月支出 11000 左右,目前到手大概15W,月薪资过3w+可达到安全感(备注这是一个妹子,目标超过好多人)
  • 坐标上海,大数据开发,工作10年,目前税后19k,年薪50w万可达到安全感
  • 坐标成都,测试,工作6年,目前薪资18k,月支出 13000 左右,睡后收入或者一夜暴富才能解我心忧

球友都很真诚,分享了目前所处的阶段,星球内鼓励内部交流,好多人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看着许许多多的数据,也是一个个的职场奋斗史,每一个职场人的经历都不一样。

简单统计了一下,来北上广的朋友,更高的收入才能有一定的安全感,应该是因为一线城市的生存压力更大一些。二线城市和刚入职的朋友要达到安全感,收入要求稍微低一些,另外已经成家的朋友,也需要较高收入才能达到安全感。

其中有一个分享,成功把我逗笑了:

杭州程序员,工作 6年,感觉躺着也能赚钱的时候,才有安全感。??

这就是俗称的躺着也挣钱吗 :)

其实只是看这些收入数字,没有太多的意义,最重要的是伴随收入变化背后的职场经历,特别是收入发生变动的关键节点,借鉴他人的成长经历,也好及时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分享的朋友中,很多人的职场经历都非常具有故事性。

有的朋友在上大学的时候,就通过灰产挣到了月薪上万;有的朋友当过兵、创过业、当过销售,后面才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有的朋友做运营,做过客户,现在又开始学习手绘,感觉职场充满了惊喜,下面就是她的作品:

当然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位通过仲裁要回工资的程序员,感觉这个事情可以拿出来吹一辈子,难能可贵的是当大家对仲裁经历比较感兴趣的时候,他立刻就将整个过程重新整理分享了出来,包括很多可执行细节。

让我感动的是,球友们几乎都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经历,包括很多细节。让球友们可以参考借鉴,分享精神和开源精神一样值得点赞。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启发。

以上只是部分分享,还有很多精彩内容没有放出来。现在就聊挣钱第一期离到期还有3个月,不是很提倡读者们现在加入。如果大家不在意的话也可以进来,提前给大家透漏一个信息,那就是星球内的读者第二期续费时会有优惠的。

人生不能重来,时间也不能倒流,人生中所经历的每一段岁月,都是弥足珍贵的。我相信只要坚定的朝着目标去努力,大多数朋友都会找到自己的安全感。

最后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个话题,你觉得在你的城市,月收入多少才可以让你感觉到有安全感,欢迎在文章下留言。

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加入! PS:本星球三天内不满意任意退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