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外教老师被骗 10000 RMB的惨痛经历

2018/10/22

大家都知道作为一名程序员,学好英语是多么的重要,可以最快的速度去学习最权威的技术指南,可以在互联网上和全世界的技术人一起讨论问题。这也是我毕业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英语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些年断断续续的尝试过背单词,读短小的英文小说,报名参加线下、线上的培训班,但至今英语仍然是烂的一滩糊涂,直到因为遇到了一些菲律宾的英语老师,经过半年多持续的视频对话,现在才勉强好了一点。

我上课不喜欢按照大纲来学习嫌太枯燥,一般就喜欢找个英语老师 free talk ,尝试了几个英语老师之后,就找了一个可以聊得来的英语老师固定了下来,有一阵子没一阵子上着课,时间长了慢慢就有了一点信任感。

上课的形式就是大家约定个时间,在微信上以视频的方式去交流,每次上完课后将课时费发红包给老师,就这样愉快的合作了一段时间。突然有一天(9月6号)这个英语老师问我微信给她谈了一个框,她不知道是什么,想让我帮忙解释一下。

可能是微信最近收紧了微信支付限额政策,她不能通过转账将钱给别人。时间到了10月16号,这位老师突然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她把钱取出来,我确实帮不上忙。

第二我正上班着,这名英语老师突然联系我,让我帮忙给她报警,吓了我一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时候,她已经非常着急了,一边哭一边说这些钱不只是她的,还有一部分是其他老师的钱,如果她把这些钱搞丢了,这些人会杀了她。

菲律宾英语老师一节课的课时费只有几十块钱,这一万块钱相当于半年的课时费了。看着英语老师这么着急的情况下,我给拿了她钱的深圳哥们打了个电话,我说你要是拿了人家钱你赶紧还给人家算了,不然的话我会选择曝光这个事情。

这个哥们说,我也是上当受骗了,因为他不想帮这个英语老师的忙,但这个英语老师使劲让他帮忙,结果现在把自己的微信让腾讯也给封了,他也是受害者。他已经把这位英语老师给拉黑了,我说不管怎么样至少和这位英语老师联系一下吧,他说好的我后面会和她联系的。

当我以为事情慢慢变得可以解决的时候,这个哥们将这个英语老师和另外一个英语老师都给拉黑了。我找这个英语老师将他俩的聊天记录截了图,大家看看这个哥们是不是说谎了,还是微信支付就是这个政策?

第一个微信聊天记录:

第二个微信聊天记录:

转完钱后,他就把这个老师给拉黑了,另外一个英语老师也认识这个哥们,因为帮忙联系这个哥们让帮忙给解决问题,大家可以看看,通话内容很嚣张。

到现在为止,这个哥们仍然没有把钱退回给这位英语老师,并且将另外一个英语老师也给拉黑了。我有两个疑问:

  • 1、微信支付有这样的限额吗?
  • 2、这位哥们的行为有没有涉嫌诈骗?

就算他是出于帮忙的性质,也不应该直接收到钱,将别人直接拉黑吧?这件事情告诫大家,任何时候不要轻易的去相信别人,特别是网络上认识的人,这位英语老师确实有点傻大哈了,这个教训估计会记住一辈子。

奉劝那些想通过其它手段致富的朋友,赶紧收手吧,别老通过这种方式给国人丢脸,我都替你不好意思了。这篇文章我对当事人的敏感信息都进行了屏蔽,如果后期有必要也是可以选择曝光出来的,我会继续跟踪此事的进展,感兴趣可关注此公号跟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