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入过万

2018/08/18

可以说这个圈子就是《就聊挣钱》的深入实践

昨天我在公号发了一篇文章任何一个想赚钱的程序员都可以看看这篇文章,介绍了新开的知识星球《就聊挣钱》。

文章发出后瞬间拥入超过一百多人,因为入群的要求是每人做一个自我介绍,至少分享一个创意、点子、想法。导致昨天的自我介绍+创意想法近一百多个,直接导致《就聊挣钱》星球当天持续活跃在知识星球的排行榜中,最高排名到第二。

我仔细看了每一个自我介绍和创意分享,发现入圈的朋友有很多我认识和不认识的大佬,有来自BATMD的程序员,有来自萌新的女程序猿,有来自新西兰的网络大咖,有很多同样做公号的兄弟,也有来自其它行业的朋友。其中有不少朋友分享了他的创意+想法,有两个创意分享被评为精选,赞赏圈费的六分之一。

给大家截几个图感受一下:

自我介绍:

创意分享:

到了晚上有朋友给我发消息说看见有人在朋友圈说我的知识星球,我让帮忙给截了一个图,看了下觉得挺有意思:

完整内容如下:

人气 + 信誉 + 商品 = money

今天无意中看到,有人用公众号圈粉丝变现,套出上万元。过程简单说一下,一个公众号是发表java技术文章的,口碑挺不错(信誉),所以粉丝也不少(人气)。然后在知识星球创了一个圈子“就聊挣钱”,要加入这个圈子就要花66大洋,并且他说后面会涨价(idea=商品)。
圈子里面还有嘉宾,来路不凡的大佬。然后一天就加入了上百人,看得老夫眼红。有些事情,知道和亲眼看见的区别就是,后者更能引起思考。所以我也开始思考——良久之后,总结了个公式:人气 + 信誉 + 商品 = money。
人气不差,信誉也不错,又有不错的idea,于是理所当然的可以变现了。其实一些电商平台也是这种模式,平台提供人气以及信誉保障,你只需提供商品即可。这三者关系如下——
人气,决定了浏览量,会影响销量,可能因为从众心理会影响买家的主观信誉。
信誉,如果信誉低,买家会感觉不确定性比较高,可能拿不到自己想要的,从而导致放弃交易。
商品,一个好的商品是客观上需求量较多得。

看了他的评论我觉得大体上是对的,昨天加入圈子的朋友确实超过一百多,大概计算了一下除过知识星球收取的手续费外确实收入尽万元。他这个分析的思路也挺好,先不论对不对,这确实是我圈子主要做的事情,分析每一个商业模式背后的运作套路。

日收入一万元,对于比我规模稍微大一点的公号来讲其实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我干嘛要费劲做这么一个圈子呢?其实对于我来讲主要考虑点有两个:

第一,我创建这个圈子能给圈内的朋友带来什么?这些内容对我自己讲是不是值66元或者更多,如果我自己感觉都不值,那肯定是不能做的。毕竟这年头最重要是信誉,如果持续透支自己的信誉,后期的路会很难走,做任何事情诚信、信誉是我首要考虑的因素。

第二,我创建这个圈子能给我带来什么?首先就如上面这个朋友分享的这样,会有一笔还可以的收入,这个我必须得承认是这样的,持续的金钱激励才会让我更有动力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圈子连接到同样有强烈挣钱意愿的朋友,彼此能在圈内碰撞自己对挣钱的理解,讨论不同的商业模式,一方面可以碰撞出更多更好的 idea ,一方面共享资源、人脉和价值,后期有机会撮合圈内朋友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

挣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任何事情都不只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这个圈子的价值就是透过这些表象来看到背后的价值。如果大家在未来的一年中通过此圈子,收获了一个创意想法,实践了一个赚钱的方法,我认为就值了。每周六都会有一个深度的案例分析,我会尽量让大家感到就一篇文章值回票价。

在此感谢昨天赏脸加入圈子的朋友,希望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可以通过此圈子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碰撞出更多有创意的想法,去实践最适合你的一个创意点。为了让更多有同样意愿的朋友加入到此圈子,我会尽量将推广期66元的价格多延长一段时间,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关于圈子的详细介绍大家可以看上一篇文章《任何一个想赚钱的程序员都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