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

2022/08/18

推荐阅读:

《大厂,跳槽年薪可100w,中年焦虑。》

《不要年薪百万,要去当公务员》

1.2018年8月8日

对我来讲,算是一个小的里程碑吧。

一个人把一件事情,能够持续的做上4年,从某种程度来讲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有加我微信的读者,应该看到在8月8日我发的一个朋友圈,和大家聊聊星球4周年的感想。

2018年8月8日,我创建了一个知识星球,就做《就聊挣钱》。

我甚至找到了2018年8月招募一批小伙伴的文章:《任何一个想赚钱的程序员都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当时加入星球,还必须有一个要求,每个加入星球的朋友,必须分享一个创意想法、赚钱思路或者案例分享。

当时做活动,前100名加入星球的朋友,特价66元,好像不到一天就全部报满了。

就这样开启了我的星球之旅。

2.最初的想法

最初的想法很朴素,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给大家分享我知道甚至是我正在做的一些事情(副业)。

同时把大家聚起来,信息共享。

甚至我还写了一些条件,总结一下创建社群目的,现在看起来仍然不过时。

1、分享我的挣钱思路以及我对此的实践经历; 2、连接更多和我一样具有强烈欲望又肯坚持实践的朋友,一起探讨赚钱、创业思维和套路。 3、帮助大家连接一些我的资源,同享人脉资源,扩大相互的人脉圈。 4、如果这一年你通过此圈子,收获了一个创意想法,实践了一个赚钱的方式,我认为就值了。 5、如果加入圈子什么也不做就想赚到钱,估计这个圈子不太适合你。 6、交流碰撞是产生好创意的最佳方式,通过交流也促进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推荐积极参与交流。 就这样4年就去过了。

从最初的100个种子用户,到前两天第五期刚刚开启的时候,星球给我推送了一个消息。

用户已经突破 7000+。

4年时间,星球共输出了4451条帖子,其中精华贴有397条,相当于每年有100篇高质量分享内容。

其实这4年中,我们也在一直进化,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在运营星球,后来加入了不会笑以及实习生团队。

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活动,比如搞事情,大家一起做项目,比如训练营,手把手带着大家实操等等。

只把去年一年的数据拉出来,我觉得也超值。

产生了 130+ 的精华内容, 举行了4期搞事情,目前前三年期均已经盈利,最好的一组月收入1万左右 举行了两期知乎训练营,覆盖社群100多位小伙伴 举行了两期闲鱼训练营,帮助100+星友挣到了互联网第一桶金 举行了一次B站训练营,倒逼大家一起做视频 和星友一起尝试了外卖 CPS项目、程序员脱单计划、Cxy521.com、小程序等等。

3.最后

就像前几天文中的观点:

当我觉得,在职场有更大的发展前景的时候,我会用至少90%的精力,让自己不断的往前去冲;但同时我又没有完全放弃我的副业尝试,只是分配的时间很少。

当我觉得,职场处于平稳期的时候,就会稍微加大一点我对副业上的投入,将之前的 10% 的精力提升到30%左右,就是为了给未来做第二个选择做好准备。

当我觉得,副业发展更有前景时,会慢慢的不断加大对副业的投入,从30%不断的往上加码,直到副业的收入已经大于主业,并且职场和副业冲突已经不可调和了。

那我就下定决心,全力发展自己副业,将它变成主业,甚至成立公司。纯洁的微笑,公众号:纯洁的微笑大厂,跳槽年薪可100w,中年焦虑。

极力推荐大家多看看昨天的文章,其实他的问题就代表了许许多多中年程序员的普遍问题:

《大厂,跳槽年薪可100w,中年也焦虑。》

人生只有把控在自己手上,才是最靠谱的。

我估计这两年的疫情,会让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

有时候不是你能力不行,是整个公司方向换了,可能直接整个部门都不要了。

所以一定要利用业务时间,培养自己职场的第二曲线,当主业出现瓶颈的时候,不至于非常的慌。

现在互联网这样发达,网上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如果用心的话肯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事业。

寻找的过程也是很有意义的。

我的星球刚好在这方面能给大家一点帮助,第五期也刚刚开始,这个时候加入是最优惠的。

第五期的星球价格是 365 元,现在领取优惠劵仅需 269 元即可加入。

活动时间有限、数量有限,需要的小伙伴抓紧机会了,并且3天内无理由退款,欢迎大家来测试退款功能。

建议一定要在 8 月份之前加入,不只是新加入,就连老用户的续费也是最低的,星球老用户可以公号内回复:续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