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国会山!美国红脖子们其实是一群娘炮!

2021/01/08

大家看到这个图片,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中东某个国家,正在举行阿拉伯之春游行抗议一样,其实这个就是周三的美国。

1、攻占国会山!

特朗普距离离任总统就剩下14天了,还被民主党呼吁罢免总统职位,就连推特、脸书都把特朗普的账户暂封。

这个美国总统当的可真是窝囊…

本周三的时候,特朗普在白宫外面又做了一次演讲,演讲的内容无非还是老一套,我让美国再次伟大,选举我没有输,全是因为民主党搞阴谋制作了假选票。

噼里啪啦的给红脖子们演讲了一番之后,红脖子们兴奋的嗷嗷叫,于是就开始冲击美国国会,国会里面正在确认拜登为下届总统的会议。

这些议员们也都吓尿了,赶紧找地方躲了起来,警察也拿出催泪弹、手抢啥的严阵以待,结果还是被冲进去了,造成4人死亡。

这是207年来首次,美国国会大厦被攻破!

2、美丽的风景线?

晚上的时候华盛顿禁宵,整个游行就结束了….

接着整个互联网上的美国政客,开始谴责这个行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发布的推特内容称:

今天发生的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无法无天和骚乱——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世界各地——永远都是不可接受的。

这样的暴力在国内外都是不可容忍的。

这些“双标狗”!突然记得,前段时间香港极端暴力游行,他们还称之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其中CNN 记者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香港立法会大楼与美国国会遭遇暴力冲击的对比图,结果港独们炸毛了…

黄之锋的同党、已经解散的乱港组织“香港众志”常委敖卓轩更是气急败坏地爆了粗口:

后来为了讨好这些港独分子,评论区改口成香港的游行为“民主游行”,但仍然被这些港独分子要求删除这条推文。

你看不管是政党、还是记者,美国国内的游行就是暴乱不可接受,别的国家游行那就是民主的,美丽的风景线。

都很默契的达成了“双标”的认可…

3、就这??

昨天有记者向我国外交官提问:

美国国会遭遇暴力冲击,已造成多人死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国有些人将该事件与此前香港发生的事件相比较,并形容称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官回答摘录:

我们尊重国内民众自由在网上发表他们的看法和评论…,同时我想,很多人在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似曾相识的情景,但是美方一些人,包括一些媒体做出的反应是截然不同的….

知乎上有一个网友@月巴DO,用了3个表情包来展示我感觉太形象了,帮大家搬运过来。

表面:

内心:

4、”双标”

做人不能太”双标”,不然被打脸的时候真不好看,做为一个国家也是,双标到最后只能让天下人看热闹。

黎巴嫩常驻联合国大使发推说:

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美国肯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国。

经常上外网的朋友可以看到这样一个现象,不管中国是好的或者坏的事情,只要被国外媒体报道的时候,就会怪怪的。

用纽约时报中文网举例,给大家看几个标题:

中欧达成投资协定,但正式生效困难重重

改变世界的25天:新冠疫情是如何在中国失控的?

澳洲运煤船未获中国卸货许可,船员被困海上数月

以上3个标题是我,从中找出来可以给大家看的,有些标题还比较敏感,从上标题可以看出一股浓浓的偏见和恶意来。

如果你在仔细阅读的话,你就会发现这个网上大部分关于中国国内的照片,都是偏暗色调或者灰色调的调调。

那怕是北上广现在已经发展的这么好,但是在纽约时报的网站上,拍出来的照片永远是压抑性的、暗色调的那种感觉。

我相信他们拍出来的原版照片肯定不是这样,只是在发布到网站上的时候,对照片的色调进行了进一步的处理…

在舆论战上,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