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洛杉矶自驾,和黑人大妈起了冲突...

2020/12/22

此图拍摄于斯坦福大学。

1、取车风波

和大家聊聊,去年在美国自驾的一些趣事,先是被墨西哥大妈折腾,路上的时候差点被一位白人大叔割了韭菜。

我是在携程上定的车,预定了10天左右的一辆中型 SUV,虽然我们在携程上做了预定但是没有付款。

官网提示可以选择在线付款和线下付款,我们第一次在海外租车希望可以保险一点,所以选择了线下付费,这就是这次风波的起点。

从洛杉矶下飞机后,坐上 Thrifty 公司的摆渡车来到租车公司,就看到一堆在排队等待办手续的人,大概等待了20分钟就到了我们。

收费的大妈是墨西哥籍,目测体重大概有300斤,见面就问我们买保险不,我们说必须的保险已经买了,其它保险不需要。

缴费的时候,发现这个价格比我们预定的价格高了一些,于是好戏上演了…

2、好戏上演

大家知道我的英语只会这种:this one 、 OK 、yes、sorry, i dont understand、how much 这个程度。

大妈和我们交流了2句的时候,就知道我们是英语白痴,问了一句:Are you Chinese?,我说 Yes。

中年大妈熟练的拿起手机,不麻利的输入了自己想说的话,然后翻译成中文给我买看,然后我在拿起手机打中文给大妈看,这个交流效率低成了狗。

我站着大厅极度的尴尬,脸上的汗不自主的往下流,那会就在想为啥自己英语学的这么的差!!!

(租车账单)

这个时候我隔壁有一个中国姑娘和黑人小伙也在租车,看样子他们像留学生准备租车出去玩,于是这位姑娘很热情的过来问我需要帮忙吗?

我那会就像遇到救星一样说到:太需要了!于是后面二十分钟,这位姑娘和黑人小伙都在帮忙给我沟通;

过程中黑人大妈还叫出他们领导,帮忙确认了一下是否可以用携程上的价格来缴费,最后确实还是不行必须按照线下价格走。

女留学生告诉我,他们在美国租车的费用,比我们目前租车的这个费用还贵很多,说在携程上定的车很便宜了,他们在美国用这个价格都订不到。

最后,我们还是按照大妈的要求,支付了相关的费用,拿到了取车的手续和钥匙,非常感谢遇到的那位女留学生和黑人小伙!

3、抢车

我以为在美国订车和国内一样,你选择什么样的车型,他们肯定就会配什么车型,于是我选择的时候选择了 Jeep。

我以为可以租到的车是这个样子的:

结果他们是一排各种各样的车都有,但停车场的车并不是很够,当我看到一个 Jeep 站在旁边正在犹豫的时候。

一群黑人姑娘和小伙冲了出来,瞬间坐满了车,其中一个姑娘还给我说,这个是她们定的车,然后整个停车场就剩下一辆中型 SUV。

于是我租到的车,就变成了下面的这个样子,一台中型的 SUV, 但不管怎么样,虽然有点波折但最终还是拿到了车。

于是小心翼翼的开启了,我第一次在海外自驾的行程….

4、最后

美国开车有很多交通规则、习惯,和我们都不一样,所以在自驾的时候遇到了很多事情,详见:[《在美国西部自驾,被白人说了一句 FUCK》](https://mp.weixin.qq.com/s/RfB4EvZRXNORGFGD0oE6mA)。

不过在路上的风景确实漂亮,给大家分享一组沿途照片,后面在找时间给大家分享在路上差一点被一位,中年白人大叔割了韭菜的经历。

如今大家都被疫情所困,也不能出去 Hgih ,这段时间没事给大家写写出游的游记,帮大家解解闷,就这样….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