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屎的自由,你有吗?

2020/10/26

人有三急,来的时候犹如猛兽…

1、上厕所难

我们总说印度的厕所问题,甚至印度还拍了一部电影叫做《厕所英雄》,但其实我们面临的厕所问题也还是有的。

先和大家聊聊我小时候遇到的厕所难题…

我小时候上初中需要到县城读书,于是在县城的东边租了一个小房子,和我们一个表哥租住在一起。

我们房东下面有一个院子,二层全部都是我们这种初高中的学生,最后面还有一个5层的楼房,我们就租住在最顶层。

整个院子大概可以住50-60人,只有一个厕所就在楼梯的下面,中午放学或者早上起床的时候,基本上都要排长队。

本来就是一个很小的厕所,并没有区分男女,有时候可能着急忘记了关门,于是经常看到开门之后,里面的人惊呼一声。

但这还不是最难的…

2、牛X的房东

那时候很多娃都是从农村来(包含我),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就是拉完屎直接把纸放到了茅坑里,没有放到前面的桶里。

经常导致那个马桶被堵住了,(这里提一下,美国大量使用了可溶解的厕纸,鼓励厕纸和排泄物一起冲走),我们现在还没普及。

马桶堵了之后整个厕所就很脏,于是女房东总是一个人在院子里超大声的骂骂咧咧的,在骂声之下大家都很安静。

就这样过一段时间,马桶还是经常堵,房东的骂声间隔一两周,就会准时嘹亮的出现在整个院子里面。

最后,房东彻底被激怒了,用锁直接锁了厕所大门…

初中时期,我在这家房东一共住了3年,只有在第一年的时候有厕所可以用,到了后面的2年都是无厕可用。

拉屎这件事,对于房东下的我们(租客)来讲,变成了一件很难的事情…

3、解决方案

人类的三急,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讲肯定是刚需,在被压抑之下必然还会有其它的解决方案。

就这样发展到了后来,基本上每个租客都在想办法,准了一个小瓶子来解决不时之需,但是女生….

一般早上起来之后,第一时间就是去倒尿,整个院子就一个水龙头,所以长期水龙头一股子尿骚味…

每天到学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厕所,从学校放学回到住处的第一件事还是上厕所,总是要把屎尿都排干净了才会住的地方。

但是总有意外发生,总有人半夜会闹肚子,白天着急的时候可以走5分钟去隔壁的学校解决问题,但是大半夜学校也关门了。

终于有一天半夜,有一个小伙子没有忍住拉在了楼梯里,第二天大家起来了时候,整个院子弥漫着一股冲天的气味。

那个味道记忆深刻,整整持续了一周…

4、如今还难…

我记忆中的这些事情,发生在20年前,那时候人真的很穷,各种条件还不达标,现在看起来难以理解的事情,曾经是那么的普遍。

如今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如果还存在上厕难的问题是不是很奇葩,但他确实是发生了…

并且还发生在我们认为代表着,现代精神、自由、宽松、高大上的互联网公司,这真的是很讽刺呀!!!

有的公司,竟然把员工逼的在小便池里拉屎!还有的公司,竟然在程序员节的时候给厕所安装了计时器!

当员工上厕所都需要排队或者监视的时候,据说老板有专门的 VIP 厕所,进去的时候需要输入密码….

拉屎的自由,在互联网公司真的都没有了?

以后公司招聘优秀人才条件里面需要加上一条,拉屎自由,环境超级优雅,不用排队….

5、带薪拉屎

现在想想,老板们也是焦虑,因为现在有了手机这个玩意。

以前拉屎可能只需要5分钟,但是现在如果拉屎的时候想看一篇文章,比如打开了纯洁的微笑公众号,一刷二十分钟过去了。

有的员工竟然可以相约一起去拉屎,在茅坑里面玩一把王者农药,一个小时轻轻松松就过去了,还美名曰:带薪拉屎。

甚至有人总结出”带薪拉屎“的一套理论:

假设你每天要花10分钟大便,一年下来,你就会有40个小时的带薪大便时间,相当于5天年假!简直开启职场人的新大陆有没有。

在经过媒体的一系列宣传,“带薪拉屎” 这四个字就像一根刺,扎进了老板的心理,彻夜难眠….

所以各种怪象接踵而来。

6、良心和格局

我现在想起来,20年前的女房东是怎么可以狠的下心来,一怒之下就把厕所关了2年之久..

自己在上大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院子里面超过50个从山村来的娃,他们到底怎么解决如厕问题。

女房东可能想的是,我TM再也不用给你们这帮孙子打扫厕所了,但是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你的儿女看到这样的行为,他们该如何去看待母亲的行为…

在中国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巨头公司,不想着怎么改良员工办公环境,让大家的工作效率更高,创造更牛X的产品。

而是想着怎么让员工继续 996 ,想着怎么防着员工去偷懒,防着员工”带薪拉屎“,一个几百甚至上千人的办公区,竟然只装几个厕所位!

格局在哪里?

一件小事足以看到一个人的胸怀,一个厕所坑位问题足以让人看到公司的格局。

希望拉屎这个事情,在互联网公司真正能自由,员工的创造力不是996或者限制拉屎时间就可以逼出来的。

最后想问大家一句,你有拉屎的自由吗?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