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蔚来买哪个?我试驾完后才发现……

2020/08/29

毫无疑问,未来是电动汽车的未来…

1、最强换电蔚来

最近一段时间对电动汽车比较感兴趣。

一方面想深度了解,电动汽车目前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另外一方面,后期可能准备自己买一个电动汽车。

其实还有一个小心思,我对电动汽车产业链比较感兴趣,手上也购买了相关公司的股票,也算是自己考察一番了。

第一站选择的是国产中高端品牌:蔚来,蔚来主打的是 SUV,整车空间非常大,先给大家放几张图片。

蔚来现在卖的两款产品是:es6 和 es8,es8 比 es6 个头更大一些,其它外观内饰都比较类似。

做为一个外行,我也说不来更多专业的内容,但蔚来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外观大气时尚,驾驶的时候很容易操控,智能性也不错。

试驾的过程体验了一下加速,推背感非常明显,有一种过山车的错觉感,超车的时候非常有用。

回来后,我甚至还发了一个朋友圈。

2、特斯拉

要说电动汽车,不提特斯拉肯定是说不过去的,特斯拉算是这个行业的开创者,国内这些新势力基本算特斯拉的学徒。

大家如果对特斯拉创始人感兴趣,可以看看我们之前写的文章《埃隆·马斯克: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特斯拉在国内的主打两个产品,一个是 SUV model X(头图带翅膀的),还有 Model 3 (头图空色)。

我去预约试驾的是 Model 3 超长续航版本,Model 3 也是目前国内销量最高的一款车型,碾压其它任何电动汽车。

我给大家拍了一下价格表:

如果想享受国家补贴,就只能购买最基本的那款,到手价大概 27 万,实际行驶的续航里程只有 300 多。

我用手机拍了红色和白色的 Model 3 ,其实试驾的过程中,在地下车库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颜色都有。

3、对比

如何来对比特斯拉和蔚来呢?

首先蔚来目前主打的产品是 SUV,特斯拉虽然也有 Model X ,但销售的主力军还是 Model 3。

从外观来讲,两款车的外观都不错,特斯拉看起来挺酷,蔚来时尚大气;但如果从内饰来讲,特斯拉就是渣渣,做的太差了。

从驾驶的体验来讲,蔚来的驾驶体验要比特斯拉好,特别是松开油门的顿挫感要小很多,还有操作习惯等蔚来还是更胜一筹。

但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确实比蔚来好太多,特斯拉目前已经可以在市区自动驾驶跟车等红绿灯,这种感觉很酷,蔚来目前还做不到。

我去试驾的时候,穿了一个大裤衩,特斯拉的销售明细很敷衍,交流的时候每一句背后都有套路。

比如,目前使用什么车?朋友有开特斯拉的吗?我们特斯拉目前销售第一等等,一副爱买不不买样子。

蔚来汽车的销售接待感觉更诚恳一些,会仔细介绍他们的优势,换电的政策等,感觉更真诚一些。

从后期服务角度来讲,目前网上评论是特斯拉几乎没有后期服务,蔚来的后期服务行业内做的最好。

以上便是试驾的感受,计划后期还会试驾小鹏、理想和比亚迪汉,结束之后再给大家聊聊感受。

试驾结束后,我的感受是特斯拉仍然很强,但并不能满足国内用户用车的多样需求,国产电动车还有更大的空间。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