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8包养事件刚结束,又爆出阿里P7出轨PUA!

2020/06/04

1、包养事件

正在各大电商网站轰轰烈烈的准备618大促时,网上有媒体爆料出阿里P8程序员,以招聘的名义招生活助理,许诺给妹子正式编制,并开出每月1.6万元包养费用。

事情经过大概是这样子的:

有一个长相还不错的妹子,想在阿里应聘直播这个岗位,刚好由阿里P8这个程序员来面试。(我也没搞懂,程序员面试直播岗位?)

结果这个女孩权衡了一下,不太想继续面试阿里直播岗位了,于是这个阿里P8程序员就多动了一些想法。

引诱这个妹子当自己的私人助理,提出想包养妹子并且可以利用自己资源,给妹子搞定工作,承诺每月给1.6万。

妹子也是个厉害人物,看到是这个事情,就不断的套话,最后将整个完整的聊天记录曝光了出来,一下子火遍全网了。

并且在阿里内网,大家都称之为:打开了P8的世界!

2、当事人信息

根据网上的信息了解,这名上海交大毕业的李博士,是在2017年毕业的,在2017年至2020年,三年期间已经跳槽了欢聚时代、YY语音、虎牙、B站以及阿里巴巴五家公司。

3年跳槽五家公司,看起来确实是一个爱折腾的主,并且入职的公司均是中国的一二线互联网大厂。

事发时,在阿里担任新零售事业群CBU事业部高级算法专家,职级P8,年薪 200 万人民币。

事件发生后没过多久,当事人主管在网络上进行回复,经调查确认属实!随后阿里巴巴辞退了当事人。

经过这个事件一闹,我估计当事人的职场生涯彻底葬送了,泡妹子没有成功反而丢了工作,压力巨大。

3、有更辣眼的

当阿里P8事件热度快要过去的时候,有网友在不会笑青年的漫画中留言,有一个阿里P7事件更辣眼睛!

当时不知道什么事情,没想到第二天立刻就上了知乎热搜,刚看到标题就知道有多大的故事!

标题:“阿里P7渣男:我隐婚、孕期出轨、骗炮、PUA,但我是“价值观警察”——HRG”

这个女孩也是个厉害人物,把他们之间所有的对话导出来,做了一个词云的图片,大家根据词云大概也能猜出一二。

我看完整个爆料文章,有一种看小黄文的感觉。

因为内容太过于露骨,所以这里面就不详细描述了,当事人的爆料文章已经写得足够详细。作者还把他们曾经所有聊天记录,截图下来放到了百度云上。

因为信息都来源于不会笑青年,大家对具体爆料内容和聊天记录感兴趣,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不会笑青年”公号内回复:p7

▲长按二维码进行关注▲

▲回复「p7」,获取爆料信息和聊天截图▲

4、为什么争议大?

这些年关于阿里员工爆料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先来看一下阿里的职级。

这些年,阿里P8的年薪基本上都是百万起,大部分P8的年薪打包在 200 万左右,这个薪资甚至在一线都是非常高的。

一般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的技术总监或者CTO,都不一定能拿到如此高的薪资,基本上能到阿里P8都是人中龙凤。

他们的标签就是:高薪、高智商、互联网精英,在如此光鲜的标签下,出现任何一些阴暗的事件,都会带来强烈的反差。

从而引发互联网上一批热议。

“他们本来是中国社会上最精英的一批人,怎么可以干出来这样的事情!”,大多数人的直观感受。

5、最后

阿里巴巴目前有10万多员工。

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这么多员工中自然也有极少的人渣,历史已经证明:智商和道德并不成正比。

我相信绝大部分的阿里人,都是非常努力、有节操、有道德的人,并不需要因为几个人渣而都一棍子打死。

但是阿里的政委确实也是一个神奇的机构,虽然维护着阿里的价值观,但这个价值观一直都在变动。

比如:员工碰了红线,员工没了;高管碰了红线,红线没了。

大家还记得,当年西湖河畔,因为刷脚本抢月饼,辞退了几名程序员吗?

当一个公司的行政力量大于技术力量,公司基本上就会很容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来。

最后,有钱并不意味着拥有一切!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