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不淡定了

2018/12/06

早上一大早看到一则新闻:

12月6日早间,据外媒环球邮报报道称,因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加拿大应美国方面要求,近日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副董事长、全球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她或将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就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一事接受调查。而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

之前美国制裁中兴的时候国内还有一堆人说中兴是活该,说是因为中兴违反了美国法律,法律个毛线呀,美国说大家都不要跟伊朗玩了,我们和伊朗在吵架不和他玩了,然后给全世界的国家都说,你们也不能和伊朗玩了,因为我是美国我说了算。

大家想象下这算什么道理,这不就是无赖吗?美国说因为你们使用了我们的零部件,因此就不能使用这些零部件的产品卖给伊朗,卖了我就制裁你,但是在如今全球化格局分工合作之下,没有哪家大的厂商不使用别家的零件,美国的武器也不敢说完全不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

美国的这些行为本来就违反了国际法,它引用自己国内的法律对中国企业进行制裁,这TM什么道理呀,我中国的企业行为还需要遵守美国的法律?所以大国之间的竞争从来就不分什么正义,利益最大。只要你威胁到了美国的利益,你就犯法了。

国际法中只承认美国国内法有管辖美国主权领土境内事务。他国企业或个人无义务在美国境外遵守美国国内法。只要中兴不是在美国领土领海范围内将货物卖给伊朗,哪怕就是在美国领海外一海里的公海交易,美国国内法也无权干涉。

这些年中国各方面不断的崛起,给美国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于是各个方面对中国进行限制打压,在这之前所有的手段还算文明,但这次的做法完全就是耍流氓,已经到了无下限的地步。

前段时间华为在各个国家被禁止 5G 网络建设,其实就是次事件的一个先兆,中国的一个企业被一个国家举全国之力来限制打压,还能说明什么呢?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其实就是因为华为太过强大了,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核心利益。

网络上流程着这么一段,真实性有待验证:

17年4月华为董事余承东亲自开车在五洲宾馆接走在深圳参加IT峰会的华裔著名科学家张首晟
18年9月张首晟获得欧洲物理奖,其团队掌握的量子自旋霍尔效应将带来世界芯片革命
18年12月1日华为CFO任正非女儿与张首晟将共同出席一个在阿根廷的晚宴
18年12月1日华为CFO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被加拿大扣留并将引渡到美国
18年12月1日华裔科学家在美跳楼自杀
18年12月3日当下世界最先进的芯片光刻机制造商荷兰ASML公司发生火灾毁了了中国商家订购的价值1.2亿美金的EUV光刻机

再来说说加拿大,可以说就是美国的一条走狗,当然现在这种国家很多,加拿大政府逮捕了一个可能涉嫌违反美国法律的中国国民,如果说中国国民在加拿大违反了当地的法律逮捕也可以理解,但是因为违反了美国法律被逮捕这算什么?你的国家还有没有主权?

事件发生之后,华为官方本来想低调处理此事件,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也发布了相关消息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

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账号下,有中国网友留言表示,美国对中国企业“各种制裁打压,现在还对一个身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逮捕,限制人身自由。美国有那么怕中国崛起么?这真的是全球第一超级大国的风范么?”

也有人表示,原来挺认可美国的制度,但现在孟女士无缘无故被扣留,“(让)我对美国有了新看法。即便原来的美国是伟大的,今天的她已经变成了一个流氓样。

而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官方账号下,则有大批网友质疑加拿大已从一个主权国家蜕变成为“美国的打手”。他们称,加拿大的行为侵犯人权,并大呼请加方“放人”。

国家存亡,匹夫有责,当你仍然是一个中国人的时候,请你选择支持你的国家。美国的自由,人权,道德,法律在国与国的利益之间根本一文不值,全是虚假的谎言。

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