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公号和墨菲定律

2018/09/20

墨菲定律(英语:Murphy’s Law),又译为摩菲定律,具体内容是“凡是可能出错的事就一定会出错”,指的是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机率,就可确定它可以发生。

主要内容:

  •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 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 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今天无意中看了墨菲定律,突然感觉把它用在编程这个领域也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

  • 一、用户需求永远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 二、开发周期总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 三、你写的 bug ,迟早会让后面接手的程序员跳进去;
  • 四、如果你觉得程序可能会出错,一般它总会错;

所以程序员们,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写代码该严谨还是要严谨一些。

最近技术圈也出现了很多类似的事情,我认识几个做技术公号的朋友,竟然公号也被封了,这个让我感到很意外,要知道公号几乎都是小伙伴投入好多年的心血,这一封瞬间有一种…的感觉。

关键技术公众号一般只聊技术相关的内容,绝大多数运营公号的程序员都是业余时间在搞这个,可以说是别人在遛狗的时候你在写文章,别人在喝咖啡的时候你在写文章,别人在泡妹子的时候你在写文章,别人在刷抖音的时候你在写文章,就程序员一月一次的夫妻生活也慢慢给省了…,此处省略十万字。

于是乎大家纷纷都搞起了自己的公众号小号,为了防止“墨菲定律”的发生,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也必须拿出我的小号来介绍给大家了:Flyever。大家可能觉得这个名字比较奇怪,其实它是有一段故事的,这个公号最早注册于2013年,那时候微信公众号只能发消息还不支持图文,简直是一片荒蛮世界,但是我注册了之后一放就是5年…,这里在省略一万字。

Flyever 其实是一个户外组织,曾经非常好的三个小伙伴一起成立的,还规划了网站、队旗、Logo,终究岁月嫣然,曾经的小伙伴已经分隔他乡,但是 Flyever 的公号却一直保留了下来,我想我终有一天会写写关于它的故事,关于追求自由和梦想的故事。

我大概在《六年程序员生涯》中提到过几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顺便关注一下我这个小号,我给大家精选了《10本计算机书籍》和《投资理财经典书籍31本》关注后回复:1024 即可领取。

以后万一失联了,它就是唯一可以快速找到我发声的地方。以后我会在这个公号分享关于旅行和生活的一些文章,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在此也友情推荐一个朋友的公号:IT 轻社区,也是一个技术公众号,作者笔名轻云。别的我就不多说了,就说一点:这是一个妹子运营的技术公众号,就说你关不关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