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李笑来的录音,我竟然学到了什么?

2018/07/07

7月4日,一段疑似李笑来“内部分享”的音频疯传网络。音频中“李笑来”不仅频爆粗口,更是点评了多位币圈大佬及项目,如直言目前最大的虚拟币交易所币安是骗子交易所,锐波创始人孙宇晨是“忽悠”。

利用下班地铁时间听完了录音中的谈话,录音中是三个人的对话,一男一女去拜访李笑来,李笑来大谈特谈币圈各种套路,称自己早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只是看到那么多SB都通过忽悠挣了那么多的钱,自己怎么能落后。

原话是这样:“有个骗子交易所叫币安,有个骗子叫孙宇晨,你怎么能落后他们,要加速做事。”

听完这些录音之后,只有一个感慨,币群真乱!在微信群有一个有网友说,完了李笑来的录音之后,好像学到了什么…。虽然录音很糙,但确实也反应了币群的一些内幕。

以下为录音精简版:

1、以太坊的崛起是因为央行突然限制交易所的比特币提现,从而导致资金流向以太坊。因为资金是单向流动,从而让以太坊价格不断上涨,实际与以太坊的社区和领导力没有什么关系。

2、瑞波核心团队都走光,若干个联合创始人都把币砸光,著名投行软银进来看了一圈公开表示支持,项目价值就涨上天了。

3、不要盲目的相信“价值投资”。如果你随波逐流地认为价值投资是对的,那你注定是个平庸的人。

4、做区块链项目要想成功,第一要想办法成为有流量的人,然后善用自己的流量;第二个是你要成为有技术团队的人,没有技术也需要想办法。区块链的价值里最大的价值叫共识价值。项目不值钱,但是信的人那么多,到最后就值钱了。

5、不管你是投机还是投资,赚到钱的才是成功,你投资也可以失败,你投机也可以成功。

6、中间环节是一定会被干掉的,区块链事件不就是减少中间环节的嘛。过去融资三个月,现在融资五分钟;过去上交易所就纽交所18个月,现在人家同意直接上,不同意那看不到。所以中间环节是一定会被干掉的。

7、实现财富自由之后做事的驱动力来自于好奇心和做过第一。长期做过第一的人,都有一样的心态,想继续成为第一。

8、我们做了交易所toB服务,把交易所变成跟开博客一样,起个名字,找个域名,点几下鼠标,就开了。2013年就想人人都能开交易所,这才是未来的方向。

9、去中心化不是要消灭掉所有公司。我们对那种概念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是不感冒的,我们认为更小的多个中心已经是去中心化。

10、区块链世界的特点跟之前的互联网一样,得屌丝者得天下,散户最牛逼,别看你现在天天骂散户,就是他供养你,你骂人家干嘛。

大家如果想听完整版,可以在公号内回复:李笑来,获取录音文件。

其实在这之前我是不知道李笑来是何许人也,顺手也百度了一下:

李笑来,原新东方名师,自称“中国比特币首富”,著名天使投资人,著有《把时间当作朋友》、《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TOEFL核心词汇21天突破》等多本畅销书,现为情非得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致力于让一部分知识分子先富起来。

李笑来,比特基金发起人,Bitcoin Foundation会员。 曾做过销售、教书、写书、开公司,成为若干创业公司的创始合伙人,现在致力于比特币相关联合创业和天使投资,在天使投资界已经开始小有名气。

下面为个人经历

1997年,李笑来任职沈阳博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1年~2008年,李笑来入职新东方教育集团,任职国外部高级教师,因讲课风趣幽默深受学生、网友喜爱

2008年8月,李笑来创立艾德睿智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2013年,李笑来创立比特基金,专注于互联网、比特币相关领域的天使投资。

2015年,李笑来建立情非得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7月,李笑来在得到App里开设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录音泄露之后,疑似当事人回复:

老猫是何许人也?

老猫,币圈老炮之一,2013年开始参与比特币投资,2014年入行,先后担任YUNBI COO,ICOINFO CEO,INB Partner,BigONE CEO。

老猫发表行业相关文章近200多篇,是币圈关注量和阅读打开率最高的自媒体之一,他的区块链投资理念和知识对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

厦门吴子龙关于录音泄露的致歉信:

这两天各方好友,及各个跨行业的朋友发来关心慰问和担心的短信众多,也被各方猜测,和抹黑,也感知事态的严重性,第一感谢关心,第二,抱歉,因为被泄露而给笑来的声誉及脆弱的币圈添麻烦了!

首先:关于商业道德问题:非常抱歉,由于第二次见李笑来,在大年初四,想多学习,探讨2018年的方向,于是小伙伴在热情高涨控制不住的情况下录音了,初心是想把干货记录下来以防忘记,听惯了得到APP,下意识录音,并无恶意,但事后也得知内容的机密性,故未在公开场合传播此事

第二,共享此谈话的只有共同交600个ETH入会费的伙伴,由于连续亏损,加上价值观不一致,本人也是第一个提出退出这个会员圈子,及时止损,笑来也同意我们的决定,退回了ETH,3月份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往来。

第三:事隔今年2月份已经有近半年之久,这个录音被别有用心之人窃取,并过滤了吵杂的谈话,录音更加清晰,具体哪方泄密,目前还在调查当中,所以不是故意泄密。

第四:关于是否做空市场问题,本身是被泄密,根本不存在做空一说,这两天行情可以为证

第五:本人在2013年加入币圈,研究了三天比特币原理之后,就怀着创业的激情,对未来无限的畅想,而辞去了原来在宜信财富高级理财师的工作,对原公司也充满感激,对于见证了整个币圈的兴衰荣辱,是有丰富的情感,和对于区块链的未来也寄与了深厚的希望,希望能做更多的落地项目,希望这个信任的工具能给我们带来创业的机会,和行业红利。所以,积极做布道工作,办一场场区块链论坛和讲座,参与各种项目的投资和调研,但凡在厦门,都知道我们的所作为未。

最后:我们年轻一代的,是非常热爱这个行业,老一辈人,可以赚一阵子走人,但是我们不能,我们也不希望这行业里的水被搞浑浊了,我们在积极的做落地的工作,而不是浮于表面,如果今天有些真相被公之于众了,有产生一切后果,我们愿意站出来去承担,今天特此申明,感谢大家的支持!

看完这些回复后,感觉更乱了。这不,今天又看到一个新闻:《黑客再玩币安:SYS币被拉升320万倍,黑客获利8000万》。

今天早晨,币圈传出消息,称币安被黑客攻击,上万个比特币被转走。攻击方式,据传和 3 月 7 日币安遭遇的黑客攻击,如出一撤。而币安的联合创始人何一对此进行了否认,称这一消息的放出,是为了转移“李笑来录音泄露事件”。

但可以肯定的是,币安再次遭遇用户 API 被控制事件,7019 个比特币被转至同一个账户,小币种 SYS 价格被拉爆,黑客再通过其他交易所出货,至少获利 8000 万。

其实,黑客早已进化成超级战队,他们并不需要入侵交易所,只需要做多做空“币价”,就可以轻松获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信息战。

仍然记得,录音中的惊人语录:

“傻逼太多了!傻逼的共识也是共识……有共识也会产生价值!”

“……得屌丝者得天下……散户最牛逼,别看你现在天天骂散户这帮傻逼……”

“你看现在的日子多好过!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每个月才花2万元,现在每个月可以花10万“,另一个女生回复到:“我现在每个月仍然只能花2万,我难受…”

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

不知道你听完这些录音有什么感想,欢迎留言讨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