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震撼....

2021/10/21

1.医院的护士

这篇文章还是在医院写的…

其实这段时间在医院,不但是视觉上深受震撼,并且在心灵和认知上也是深受震撼,又增加了很多见识。

首先,对护士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一个月,我呆过了2个医院,一个是西安市最好的医院,一个是县城最好的医院,都发现一个共同特点。

护士是医院中最忙的工种。

就说她们日常最简单的2个工作吧,我老婆在西京生产的时候,住到医院以后,大夫就给护士安排了一个工作。

每间隔两个小时要去测量一下胎心,这个工作是24小时的,也就是说半夜的时候护士也需要每间隔2个小时去测量一下。

还有一个工作,因为很多病人都是插管,男女都有,护士需要每天去给消毒,不过感觉护士都很淡定了…

有一次晚上半夜4点起来的时候,无意中瞄了一眼护士站,就一个护士趴在桌子上眯一会。

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这种感觉极像程序员通宵上线的时候…

2.国家政策真好

大家知道吗,现在几乎所有的农民都有了医保,农村合疗。

现在农村合疗每年交320元就可以,而且村委会会一直提醒你,统计都有谁没有交,催促每家赶紧交了。

每年才300多元,但是农村人去医院看病,住院就可以报销 70%,说实话这个政策真的是太感人了。

多少农村人都是因为害怕花钱不看病,现在国家给报销 70%,可以说每家现在看病都不是那么怕了。

这个政策还有一个补丁挺有意思的,那就是如果你是因为打架住院了,那么国家是不会给你报销那70%。

所以每个因为外伤而住院的患者,都需要找村里面的人给作证,至少3个人可以证明你不是打架而受伤,才会给你报销的。

这个政策蛮有意思的,倡导社会稳定,很喜欢。

现在农村人不但有了医保,并且还有养老金,并且年纪越大的老人,每年国家给的钱越多。

农村人只需要每年交几百元,超过60岁的时候就可以每年领钱了,现在很多老年人的日常花销就靠这笔钱。

这个政策也特别好,真心好…

3.大医院和小医院

因为刚好在西安最好的医院,和县城最好的医院都呆了一段时间,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来观察。

首先不管是大医院和还是小医院,人都比较多,但是县城的医院相对来讲还是人少一些。

比如你不用提前一个月去预约挂号,基本上看病当天直接在楼下就能挂上各个大夫的号。

我在西京医院和县城医院一样都给家属做核磁共振,西京医院开出单子去预约,排到第三天才可以做,做完第二天12点以后才可以拿结果。

在县医院,大夫开出核磁的单子后,也需要排队但是只需要排2个小时就可以排到。

做完核磁3个小时候后,就直接可以取结果,对比很明显。一个一周,一个半天就可以完成。

当然不只是做核磁了,做其它检查在县城医院也都不需要排太长的队,去了就可以做,做完不用等多久就能拿结果。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在西京医院的时候,比较注重医生和护士的隐私,不会留联系方式。

但是在县城的医院,直接把大夫和护士的电话贴在了墙上,哪怕大夫没有上班,你也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

大夫接到电话也不会特别多烦躁,基本上在小城市更人情化一些吧,相比大城市更多是就事论事。

同时大医院的硬件设施明显比县城好太多,基本上2人间的病房是主流,到了县城基本上4-5人一间房子是主流。

大医院的防疫措施做得比较规范,小县城的防疫规范真的是流于形式,看着让人很操心,一旦出现疫情很难控制住。

4.最后

最近一段时间,都是在县城医院周边吃的饭。早上一大碗的胡辣汤+一个很大的包子,大家猜猜多少钱?

3.5元。

还吃得很饱!都快感动的流泪了,一个煎饼加菜3元,一碗混沌5元,一个刀削面7元。

畅想一下,如果挣着一线的工资,在县城去生活,生活压力是不是趋近于0,生活就会很美好?

但也只是畅想一下,因为县城的资源和大城市的资源差距也是巨大的,其中最主要的教育、医疗就是一个大的鸿沟。

最后,我建议大家,旅游的时候不一定要去什么景点,有时候在附近找一个小镇或者县城,也许会有不同的体验。

整体来讲,大城市和小县城都各有优势,但是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讲, 真的是很难再回到县城里面了。

不管是西方发达国家,还是国外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的参透率都是不断增长的,在我国也不可避免。

如果能将县城发展成特色化的城市,比如现代化的别墅新村,天然气、暖气都铺设到位,周边公园绿化做好。

就像美国大郊区的那个模样,那么县城的吸引力将会大大的增强,期待能看到的那一天。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