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100天了,和大家聊聊当奶爸的感受

2021/08/22

1.100天了

说实话,有了女儿笑笑之后,生活变化巨大。

以前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沙发上刷手机;现在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看一下笑笑今天乖不乖。

以前偶然晚上会失眠,2、3点睡觉是常态;有了笑笑之后,从来没有这个问题,只要身子躺在床上,5分钟之内必定深睡。

有娃之前每周要出去逛一逛,看个电影吃个大餐啥的;有娃之后已经快2年,没有去过电影院了。

总之一句话,家里多了一个人之后,生活立刻变得饱满了起来,本来挺忙的生活变得更忙了。

另外,抱娃是真心累!!!

真的能感受到,之前老同事给我说的那句话,总感觉上班比带娃轻松,宁愿周六到公司上班,也不愿意抱娃在家….

2.带娃真心不容易

说实话,我们家笑笑还算比较省心的。

基本一天24小时可以睡18个小时以上,但就是清醒的那6个小时不好搞,特别是如果到半夜的时候。

大人特别的困,但是孩子必须让人抱着,哪怕你看着她已经熟睡了,轻轻的放在了床上,结果3秒后接着暴哭…

如此往复10多次,才能安然入睡。

小孩子比较缺乏安全感,所以入睡的时候最难搞定,其它时间倒也比较乖巧,这个对上班族来讲,真的是个巨大的考验。

所以如果同事家里刚添了宝宝,作为同事们都应该稍微体谅一些,在北上广深杭上班的带娃,真心不容易…

当年我在北京的时候,计划找一个一室一厨一卫的房子,和中介去看房子,经常会看到一个大妈带着一个婴儿在房子里。

房间有一个卧室是夫妻住,老人就带着孩子在客厅安上一个床,白天夫妻都上班去了,老人独自呆在家里…

说实话,当时看到那一幕还是蛮心酸的,晚上带娃白天还要上班,老人在家带娃其实也是很辛苦。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北上广有了孩子之后,毅然决定回老家省会的原因之一…

3.苦乐均有

虽然带娃很苦逼,但是乐趣也是真的大。

我之前有一阵子,甚至不想要小孩,觉得太麻烦,大人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行了,我也没有什么优秀的基因非要传承下去。

但是,现在我的观念完全不一样了。

大多人选择的生活必定有他的道理,有了孩子之后我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生活中多了许多的乐趣。

虽然孩子只有100天,但是变化也真心大。

刚出生的时候才5斤八两,现在已经快15斤了,你想想一个人突然在你面前3个月快膨胀了3倍是什么体验。

刚开始的时候,她只会吃喝拉撒睡,谁也不认识,到现在你每周几乎都会发现一个她新出现的小技能。

现在最让我高兴的一个是,她学会微笑了。

每次见大人在身边的时候总是咧嘴微笑,或者只要你对她大笑的时候,她也会对着你笑。

当然,最搞笑的是下面这个…

4.牙牙学语

她这两天刚学会的一个技能,就是经常性的一个人在那里嘟囔,如果你给她一点响应的时候,她会说上半小时。

虽然你完全不知道她说的什么,但她仍然说得很激烈。

那个时候,我的脑子突然就冒出了一个词语,就是:牙牙学语。

那个词语大概是我在小学的时候学过,但二十多年了几乎没有用过,但在那一刻,突然觉得用这个词语来形容,简直太恰当了。

看来真的是很多东西,也许你不记得,或者没用过,但其实都在你的记忆深处留下印记,机遇到时,自会浮现。

学习如此,我想人生更是如此。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写在最后

上次发完文章《今天,该抄底了!》后,188张优惠券不到2个小时就,被抢光了。

后台很多小伙伴问,能不能再发一批优惠券,我临时又生成了一些 100 元的优惠券。

数量不是很多,如果想购买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星球叫做就聊挣钱,但不止于聊挣钱!它是一个帮助人成长的社群,特别是在挣钱、见识、商业思维上有一定的帮助。

可以给大家承诺的是,现在使用优惠券后的价格,不但过了 8 月不会再有,星球的以后也不会有这个价格了。

说实话。

我就上面的几个点(具体看这里:《今天,该抄底了!》),每一个交付给大家,我都觉得不止 288 元了,所以后面的优惠活动只会越来越少。

所以大家如果对星球感兴趣,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在8月份加入,不只是新加入,就连老用户的续费也是最低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