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众号第5年,我到底挣了多少钱?

2021/06/16

时间过得很快…

1.如何入的坑

2016年,我在一家小的互联网公司做技术经理,公司发展非常快,业务量连续几年翻倍增长。

从零参与,看着这家公司长大,经历了 4 代技术架构变迁,以及遇到了 N 多的技术事故,高并发、Jvm 溢出、黑客攻击…

突然我觉得应该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于是开始在博客园写文章,讲述我们经历的技术故事,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没想到有那么多朋友喜欢我的文章,一年后我就成为博客园推荐博客,CSDN 博客专家等,几乎主流技术社区都有我的身影…

我也顺应大家的潮流,在2017年的4月25日开通了同名公众号:纯洁的微笑,开启了公众号自媒体之路。

2.收获的惊喜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都感觉到有点惶恐,5年前一个拼命996写代码的程序员,竟然现在依靠写作而生,又走向创业之路。

开始写公众号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头像卡片,能给我的人生带来如此大的改变。

还记得接到的第一个商业推广时的场景。

给我800元在8篇文末放上他们公司的推广海报,800元虽然不多,但是它给我打开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世界。

随着公众号读者关注越来越多,我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链接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后来我尝试了很多很多事情。

演讲、讲课、做淘客、做漫画、做付费社群,反正能尝试和不能尝试的我都尝试了,反正人生不就是折腾么。

所以,因为写作,让我收获了更丰满的人生…

3.副业转正

最开始我把这些都当做副业来做,但是没有想到副业增长的速度太快,只用了2年多就已经超过了我的主业。

不过我那个时候,还在一家公司做研发副总,公司的领导对我很好,想着还是应该好好走技术路线。

于是继续苦逼 996 ,结果福报很快就来了,先是身体不时的出现一些反应,比如坐不住、心慌…

身体上的反应倒也能忍,但是心理上的反应却不太能忍,做到研发副总这个位置,就算你不想卷也会被迫搞进很多事情中。

技术之外的事情我并不擅长,刚好到了2019年,公司出现了一个大的变故,借着这个机会没有犹豫就出来了。

2020年5月正式成立了公司,现在成为创业狗1年了…

4.一次大回馈

今年,是创建纯洁的微笑公众号第5年,从当时一个默默无闻的程序员,到现在成为个人技术公众号的头部账号。

一方面是选择和努力的结果,在对的时间有幸做了对的事情,但更多的原因是各位读者大人的抬爱。

这一路走过来,非常感谢读者们对我的关注(特别是早期读者),刚好今年是公众号成立的第5 年,我想给大家做一个大回馈。

简单无套路:送 20 台全新 IPhone12!!!

为了公平公正的送出这 20 部手机,我找了一个【转转】内部的朋友,帮我做了一个抽奖的小功能。

具体说下怎么参与:

第一步,下载「转转」App 并进入首页,在搜索框搜索「纯洁的微笑」五个字。

第二步,进入我开通的主页后点击下方的专属活动。

第三步,在 6 月 19 号的下午 6 点到这个页面来拼手速,20 台 iPhone 12 抢完即止。

这个活动真实有效,到时候我也会把中奖读者的信息发布出来,看有谁能获得这份幸运。

5.转转是啥?

这次抽奖我让【转转】 内部的朋友帮忙做了点功能,朋友既然帮了忙,我也不能让朋友白付出了。

顺便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平台,也真是一个很值得推荐的应用。

【转转】是国内知名二手电商平台。也是我老婆很喜欢用一个应用,最近家里刚添了一个人,老婆天天泡在上面找好东西。

并且转转平台的理念特别好,很环保也能够让物品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虽然我们不一定差钱,但是也不能让资源太过浪费,比如使用了 1 年的婴儿车直接扔了好,还是让别人再利用更好呢?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

为了方便到时候拼手速,你们可以先下载「转转」App 并提前搜索我的名字「纯洁的微笑」,到时候可以建立快速入口。

还没下载的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下载,也可以直接在应用商店下载。

祝大家好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